晶電看好LED背光源需求 預期3月進入旺季

LED產業看見曙光。磊晶龍頭晶電董事長李秉傑昨(1.15)日表示,今年LED背光源市場需求超出預期,3月起將進入旺季,加上日圓貶值效應發酵,帶動晶電來自日本豐田合成的代工訂單大增。

李秉傑曾在2012年10月的股東臨時會上表示,今年LED產業「會很辛苦,不容易獲利」,預估要到2014年才會好轉。李秉傑近期看到LED應用在大尺吋電視背光源和照明的需求增強,一改先前保守言論,認為雖然今年市場還是競爭,但市況好轉的時間會比2014年早。

李秉傑透露,今年晶電來自日本的訂單將顯著成長,整體產業從3月起就會比較好,包括高階背光源的需求,四元LED和藍光LED都不錯。

據了解,晶電現階段看市況比去年第4季樂觀,主因與大客戶成功延伸合作,晶電旗下LED晶粒已設計導入在客戶新機種,這些客戶在某些市場都已陸續傳出捷報,帶動晶電今年3月就可以看出需求回溫。

另一方面,今年55、60吋大尺寸電視大量增加,依客戶需求、產品結構不同,也增加許多新的機會。

此外,日本首相安倍上任後,將日圓導向貶值,並推出多項刺激經濟方案,讓日本企業競爭力回升,在日本擁有多個重量級客戶的晶電也嗅出日本企業復甦的力道,包括為日本豐田合成(TG)的代工,還有日本大型封裝廠日亞化、Sharp、Citizen、Stanley等訂單也有增加的趨勢。

晶電主管表示,日本廠商出口競爭力提高,目前晶電為日本豐田合成代工,也間接受惠,一旦LED旺季來臨,就能看到效應。目前日本豐田合成代工訂單占晶電營收5%至10%,今年可望成長到10%以上。晶電與日本豐田合成合資的豐晶,專攻日本LED照明市場,從去年下半年起業績就不錯,今年也立下高成長的目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