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士照明崗位輪換意在「卸磨殺驢」?

雷士照明風雲再起,有匿名人士日前爆料稱,雷士照明在進行中層洗牌,推霸王條款「卸磨殺驢」。

近日,雷士照明發出關於國內36家辦事處主任調回總部的通知:因為公司業務管理模式,組織架構調整,所有駐外崗位進行不定時,不定期輪換,將全國36家辦事處主任全部調回重慶雷士總部,所有人員要在2013年1月25日17點前給予明確回覆,是否同意公司安排,如不回覆,將被視為自動離職。

爆料人稱:這一紙通知,名義上為崗位輪換,實則是在總經理位置易主之後,對雷士老臣的清洗。這些人都是雷士打天下的功臣,在雷士服役時間都在5- 8年以上,把青春都獻給了雷士,現在公司一紙霸王條款,有點卸磨殺驢的味道,著實讓人感到心寒。

雷士照明人士表示,雷士每年都會根據市場發展的需求,對一些崗位重新調整。雷士今年的戰略是要加大對五金通路、三四級市場的佈局。原辦事處主任回到總部後,可以做管理,也可以繼續做市場。「絕對不是所謂『卸磨殺驢』,只是對崗位的重新調配。而且辦事處主任大多是業務骨幹,公司絕對不希望他們離開。」

據瞭解,雷士照明下設36個運營中心,對各大區域市場進行管理,運營中心既負責當地銷售,也承擔市場管理職能。辦事處主任的身份則相當於「總部代表」,傳達總部政令,協助運營中心進行市場管理、人才培養等。雷士照明新近換了銷售老總,提出輪換「辦事處主任」一職,不料引發新一輪風波。

雷士照明股價近兩週以來持續下跌,昨日微跌2 .0 2%,報收1.94港元。

(來源:南方都市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