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都古鎮產業鏈升級 打造LED專業賣場

當一個產業快速發展後,隨之而來的流通通路也會出現。據悉,燈都古鎮大大小小的賣場有幾十家,但規模、檔次、管理參差不齊,賣場已飽和,如何在這種形勢下突出重圍,順利實現招商和後期運營的雙重目標?雷氏LED國際採購中心執行董事雷航標做出以下講解。
 
打造LED成品專業賣場
 
雖然古鎮有眾多的LED企業,並且配套產業鏈也很完善,但目前整個古鎮還沒有真正所謂的LED成品專業賣場,時代燈都廣場、佰盛燈飾廣場、銀泉燈飾廣場等都是傳統燈飾照明和極少的LED門店夾雜,LED賣場在古鎮有一兩家的,但是不具有規模和檔次,且定位於專業的成品交易市場則沒有。雷氏LED國際採購中心既然定位於成品專業賣場,做配件的企業或商家則不考慮吸納。
 
從古鎮賣場流通業態的發展過程看,以後也會有越來越多的專業賣場誕生,比如商業照明、家居照明,以後將會形成分類,誕生出細分的專業賣場,街邊店將會遭受更大的生存壓力,經營慘淡,未來的古鎮市場將會全面升級為專業賣場,向專業賣場方向演變和發展。如果像有些大賣場貪大求全,也許就達不到客戶的要求,只有去專業賣場更方便快捷。
 
雷氏LED採購中心打造LED成品專業賣場希望能給古鎮賣場業態提供一個發展思路,對古鎮照明產業的發展能起到促進作用。
 
LED產業在坎坷途中升級
 
從目前來看,古鎮整個產業鏈都在轉型升級,雖然LED行業本身在洗牌,但這個過程結束後,行業將會邁向健康成長階段,到那時市場將會呈現井噴式增長的局面。
 
從企業方面看,現在越來越多的燈飾企業開始轉變發展方向,涉足LED這個行業,未來將會有更多的照明燈具使用LED光源。這是照明行業發展的規律,也是趨勢。最早國內是用白熾燈,後來就開始使用節能燈,現在白熾燈已經被淘汰了,而節能燈市場已經被LED擠佔得越來越小。這也說明LED照明燈具還有很大的市場成長空間。
 
目前,LED存在的問題之一就是認可度不夠,消費群體普遍還是不太能接受,其原因是:一,政府的推廣力度不夠大,雖然國家出台了一些推廣政策,並且給予一定的財政補貼,但這對LED產業還是杯水車薪;二,消費者認為LED照明產品的價位偏高,三,技術瓶頸大,雖然國內的技術水平與國外的差距在縮小,但LED技術應用還存在居多難題。國內很多企業在核心技術上還主要是依賴國外企業。四,通路單一,LED走工程通路只是一個過程,因為目前主要是政府在推廣,政府要求節能減排和環保,發展低碳經濟,因此需要替換金鹵燈。LED照明燈具如果通過零售通路或者其他通路模式進入老百姓家庭,帶動整個三級市場活躍,那麼其市場容量難以估量。因為三級市場是最大的一個市場。
 
LED洗牌後也不會像家電業那樣最後剩下幾大巨頭,因為目前的LED技術含量很低,洗牌後行業內可能會樹立標桿企業,另外,LED的門檻也很低,不像家電行業那樣有很多技術瓶頸。總之,有需求就會有市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