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藍寶石基板廠Rubicon營收恐驟減60%

發光二極體(LED)上游材料藍寶石基板供應商Rubicon Technology, Inc.於20日美國股市收盤後公佈2012年第4季(10-12月)財報,營收由前季的1,990萬美元上升至2,000萬美元,並優於去年同期的1,940萬美元;6吋藍寶石晶圓營收季增7%至1,750萬美元;毛利率呈現季減,主因小尺寸產品價格下滑導致公司必須調整庫存;每股稀釋虧損達0.05美元,不如去年同期的每股稀釋盈餘0.04美元。

展望本季(1-3月),受最大LED客戶庫存過剩,至Q2為止都不需要額外原材料的影響,預期6吋矽晶圓銷售也會跟著萎縮,這將使本季營收季減60%至僅800萬美元;每股虧損將達0.10-0.40美元。

Rubicon財務長William Weissman表示,目前2-4吋藍寶石晶圓價格已低於該公司的完成品、在製品庫存成本,因此該公司在10-12月以目前市價將這些產品的價值調整了160萬美元。他表示,該公司的競爭對手目前應該正以成本價出售小吋晶圓以便減少庫存或維持產能利用率。

Rubicon 20日在正常交易時段下跌3.33%,收5.77美元;盤後進一步大跌14.38%至4.94美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