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e、飛利浦改變政策應對LED燈泡在家用市場的拓展

儘管LED燈泡擁有較傳統燈泡省電80%,並且使用壽命長達10年的種種優點,然而礙於價格過高,使得LED燈泡始終無法成功打進家用市場。

據調查,在家得寶(Home Depot)網站,替代60W的LED燈泡價格在14.97至47.97美元之間,反觀一般的白熾燈泡只要0.40美元。

目前,企業界願採用LED燈,主要看中維護成本低,意味著LED燈可節省人力維護支出,但一般消費市場購買LED燈泡的意願仍低。在美國家庭使用的56億個燈泡中,LED燈僅占不到1%比例。

LED燈製造商Cree由於眼見LED燈在商用市場普及的速度令人失望,決定改變政策,針對一般大眾市場推出新款LED燈泡,期盼消費者願意在家中使用LED燈泡后,將影響力帶入辦公室。

Cree執行長史沃博達(Chuck Swoboda)表示,「我們的目標是要換掉每一個白熾燈泡。」Cree期望燈泡也可以依循內建觸控屏幕的智能型手機一樣,消費者先在家裡面習慣使用智能型手機,然後將此習慣帶至工作中。

但是哈佛商學院教授約菲(David Yoffie)對於LED燈可由家庭普及至工作場所的理論感到質疑,他直言,「因為你要花多年時間才會看到LED的好處。」

儘管LED燈價格已較過去下滑,但仍屬高水位,業者近期積極推出較平價的產品。飛利浦近幾周推出替代60WLED燈泡,要價14.97美元,預計年底推出價格不到10美元的LED燈。Cree新推出的替代40W和60WLED燈價格皆低於14美元。

預測,LED燈泡在住宅市場的普及度要到2020年才可望由目前的1%躍升至32%。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