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超硅LED藍寶石投產 年產值達37億元

經過一年多建設,兩江新區重大高新技術產業項目重慶超硅2~6英寸LED用藍寶石及8英寸集成電路用矽片拋光項目一期在水土高新園正式投產。從兩江新區獲悉,該項目全部達產後年產值將達37億元,兩江新區將打造一條完整的LED產業鏈。

重慶超硅光電技術有限公司一期項目于去年11月建成,同年12月,試產產值達到1000萬元,預計今年總產值將達到2.6億元。公司生產的LED燈具、顯示器單元板、新光源路燈,主要銷往重慶市乃至全國顯示器廠、星級酒店、高級賓館、大型超市等。

據悉,重慶超硅項目全部達產後,可達到年產2英寸藍寶石晶片600萬片、4~6英寸藍寶石晶片200萬片、8英寸藍寶石晶片600萬片的規模,年產值可達37億元。

重慶超硅擁有8~12英寸IC級矽片製造能力,填補了我國半導體材料科學的產業空白。與同類光電企業相比,重慶超硅採用拉法進行藍寶石長晶,其產品良率超過95%;而同類光電採用泡生法進行藍寶石長晶,其產品良率僅50%左右。

據了解,目前國內市場上的LED晶片幾乎都來自台灣,以及韓國、日本等外資企業提供,國產晶片企業非常少,且在性能上不具有優勢。

「核心技術的缺失,導致國內LED照明在成本上難以降下來。」重慶超硅相關負責人表示,將進行自主研發,降低LED成本。去年12月,重慶超硅通過併購排名世界第三的IC級矽片製造企業德國瓦克在日本的製造工廠,成為大陸唯一能提供8~12英寸IC級矽片的企業。

據相關人士預估,投產一年左右後,市民能購買到價格比現在便宜三分之一的LED燈,亮度也會提升30%左右。在未來三五年內,能將成本價格降低50%左右,打造節能降耗的綠色照明產業。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