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國際新光源&新能源照明論壇部署綠色照明大時代戰略

綠色照明是指通過提高照明電器和系統的效率,節約能源;減少發電排放的大氣污染物和溫室氣體,保護環境;改善生活質量,提高工作效率,營造體現現代文明的光文化,完整的綠色照明內涵包含高效節能、環保、安全、舒適等4項指標。

綠色照明包括多種新光源、新能源照明產品,其中,LED照明產品目前最被看好。據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統計,2012年LED通用照明的市場滲透率由2011年的1%增加到3%以上,這得益於LED照明產品財政補貼等支持應用端的政策密集出台以及照明產品價格的大幅下降。這種變化在商業照明領域更為突出,2012年LED在商業照明領域的滲透率超過5%,商照中常用的LED筒燈、射燈、直管燈等市場表現最為突出。這是因為商業照明更注重氣氛的營造,且對價格不敏感,同時用電時間長,投資回收期短,從而成為目前國內LED照明滲透率增長最快的細分市場。日前,六部委發布的《半導體照明節能產業規劃》表示,到2015年,LED功能性照明產品市場佔有率達20%以上。3年的時間,LED照明企業怎樣做才能實現從3%到20%的蛻變?5月13日,在上海華亭賓館召開的第七屆上海國際新光源&新能源照明論壇上將邀請業內優秀企業,分享智慧和經驗,探討LED照明市場的開拓之路。

眾所周知,LED照明產業前景雖備受看好,發展卻並非一帆風順。短短幾年的發展史,已經經歷了技術創新、政策推動、資本介入、過會上市、併購重組、破產倒閉、結構過剩等等各種悲喜劇,可謂喜憂參半、風雨兼程。短短幾年已經讓新興產業飽經風霜,一掃早期盲目樂觀、盲目投資擴產的少年氣,雖然步履蹣跚,但卻也更為冷靜和客觀。為了開拓萬眾期待的照明市場,很多企業大打價格戰,迫切希望迅速降低成本佔領市場,結果忽視產品的質量和用戶體驗,大大損害了消費者對於LED產品的信心;為了開拓市場,很多企業寄希望于政府的推廣政策,寄希望于財政補貼招標示範工程,甚至不惜違規操作、低價中標,長此以往,反而不利於市場公平、健康、有序的發展。急功近利並不能真正開拓市場,短期也許會使企業的銷量有所增加,但這種增加並不是可持續性的,甚至對於企業的利潤率、品牌建設沒有太多裨益。單純依靠政策驅動和價格下降的做法顯然是並不可取的,此外,還有哪些途徑能加速LED照明產品的普及?第七屆上海國際新光源&新能源照明論壇將就LED照明市場的現狀進行分析和解讀,學習業內先進,包括傳統照明龍頭企業,在渠道建設、市場營銷及品牌推廣方面的寶貴經驗。

作為節能環保、安全舒適的新一代綠色照明光源,多國政府都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推動LED照明產業的發展。美國注重製造研發,從該國SSL(固態照明)研發計劃的項目安排來看,LED、OLED製造研發類課題都是近兩年其新增加的項目,而且財政支持力度超過了核心技術研發、產品開發類課題,表明美國已經開始由只注重技術產品開發向技術產品開發與製造研發並重轉變。歐盟SSL推廣政策非常全面,充分發揮已有的生態設計、能源標誌、生態標識等政策對SSL推廣的作用。發達國家的工作和成績將給我國綠色照明推廣政策的制定和產業發展帶來很多可資借鑒的經驗。第七屆上海國際新光源&新能源照明論壇將對國外綠色照明發展戰略進行了總結和分析,探討在新的形勢下國內外綠色照明的發展方向,為我國今後的戰略部署提供參考。

第七屆上海國際新光源&新能源照明論壇勾勒一幅綠色照明的新時代藍圖,一幅富有創新性思考精神的未來畫卷。LED產業是一個多學科交融的戰略性新興產業,LED照明產品是一種創新性的照明產品,雖然現在更多以替代傳統照明產品為主,但業內相信未來將會有更多多功能、高價值的創新性照明產品出現,它們衝破傳統照明的模式和思維桎梏,它們更為符合綠色照明的內涵,更為節能、環保、安全、舒適。在第七屆上海國際新光源&新能源照明論壇上,將有多位專家為我們描述LED照明還可以怎樣進入我們的生活,它與智能控制系統、與產品設計可以摩擦出什麼樣的火花。當然,這要求LED企業必須加大技術創新,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並引領消費者的習慣;同時也要求LED企業必須加大商業模式創新,從傳統照明企業已經布局多年的市場中分得一杯羹,甚至是實現超越。

誠然,替代傳統照明是LED目前的被動選擇,但是加速滲透通用照明領域對於產業發展至關重要。綠色照明怎樣才能實現在照明市場的快速滲透,是擺在LED照明企業面前的難題。LED照明企業如何才能從消費者的需求出發,從整合各方資源的能力入手,進行商業模式的創新?LED照明企業如何才能在渠道為王的時代,將渠道與品牌建設相輔相成,設計合理的營銷機制,同時控制流通成本?LED照明企業如何才能在終端應用環節尋求創新,在細分市場打下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第七屆上海國際新光源&新能源照明論壇也許能給您些許答案。

2013年5月13日,第七屆上海國際新光源&新能源照明論壇將在上海華亭賓館召開。屆時,論壇將邀請業內專家學者、企業市場人員從各個角度探討綠色照明的發展戰略,勾勒綠色照明的新時代,分析未來市場格局及競爭態勢,助力企業尋求渠道創新、營銷模式及品牌運作之路。期待大家參會聆聽、分享智慧、共同探討。

注:上海國際新光源&新能源照明論壇(China Green Lighting Forum)每年年初舉辦,它是中國地區最重要的專業盛會之一,以富有時效性與前瞻性的高質量會展活動,著力于提升新光源與新能源技術水平,促進二者結合應用的創新發展,並建立富有成效的交流與合作平台,為國內外會議代表拓展所關注的目標市場,以專業精神恆久締造企業的商業價值!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