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方光電業績「大變臉」,高階主管離職雪上加霜

上市尚未滿一年,遠方光電(300306.SZ)即上演了業績大變臉。繼年報披露業績下滑25.07%之後,昨日晚間再度發布一季度業績預告修正公告,稱最多或同比下滑60%。而上市一年不到公司已經有兩位高階主管離職,也讓市場擔憂遠方光電管理團隊的狀況。

2月8日,遠方光電公布了2012年年報。年報顯示,公司實現營業總收入、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分別為1.82億元和7247.77萬元,同比下滑11.45%和25.07%,每股收益0.66元。

數據顯示,遠方光電於去年3月29日登陸創業板市場,以高達51.72倍的發行市盈率成功超募資金4.53億元。隨後不久遠方光電即推出每10股轉增10股,出現3元的高送轉方案,被市場稱作中報高送轉第一股,賺足了目光,並引來資金炒作。但是這些都並未能掩蓋遠方光電所在的LED行業整體不景氣帶來的業績下滑的尷尬處境。

2012年受全球經濟整體低迷影響,LED品出口大幅下降,LED企業生產成本上升、利潤降低,經營情況持續惡化。雖然國家的扶植政策對LED業有很大推動作用,但LED的復甦仍待時間。對此遠方光電也坦白承認,並在之前的一季報業績預測中稱,預計一季度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盈利1836萬~1256萬元,同比下滑5%~35%。

但是一個月之後遠方光電的修正公告讓其業績進一步下滑的局面浮出水面。遠方光電公告稱,受宏觀經濟形勢和行業發展變化影響,業復甦速度沒有達到預期目標,以及對2013年春節假期效應影響缺乏估計,導致公司2013年一季度業績較預期進一步降低。但其年報中顯示,2012年公司全年總營業收入為1.82億元,相比2011年的2.06億元下滑11.45%。而在其披露的經營目標中,公司表示期望2013年實現營業收入2.39億元,較2012年增長超過30%。但是從如今一季度的情況來看,似乎實現這個目標有些難度。

另外,梳理遠方光電上市以來的公告發現,上市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公司已經有多位高階主管離職。上市之後三個月不到,公司董事會秘書副總經理樓瓊辭職,隨後由公司財務總監王金榮代任。三個月之後,再度由董事長潘建根代行董事會秘書職責。直到11月中旬一直空缺的董事會秘書一職才由張傑接任。而就在今年2月26日,公司財務總監王金榮也向遠方光電遞交辭職報告。

遠方光電昨日報收每股14.15元,下跌2.68%,較其發行價累計下跌了三分之一。

 

來源:北美新浪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