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上光電十年LED照明應用經驗分享:質量鑄就品牌,信譽贏得市場

新年伊始,勤上頻頻告捷:中標1913萬對外援助物資贈送項目、斬獲2524萬LED路燈項目、聯手旭明中標廣州地鐵示範工程、66款產品入選廣東LED標桿體系推薦產品目錄、連續十三年被評為廣東省“守合同重信用企業”、榮登廣東燈飾照明行業10強榜首、成為首批“廣東優質製造商”……

這一系列喜訊的背後,是勤上十多年LED照明應用經驗的沉澱,更是勤上對“做企業就是做質量”這一理念的堅持。可以說,正是對於“品質”的真正理解和執著追求,勤上才有了今日的榮耀和地位。

“以做鐘錶的態度做好每一盞燈”

產品好,質量過硬,則企業發展迅速。優異的產品品質是勤上高速前進的基石。過去十多年間,勤上把“做企業就是做質量”作為經營理念,堅持“以做鐘錶的態度,做好每一盞燈”,採取體系、技術與管理三管齊下的方式,將品質理念全面貫徹到設計、採購、生產、銷售、售后等各個環節。

在來料質量控制上,勤上建立了嚴格的《供應商准入制度》和《供應商考核制度》等管理規範,聯合採購中心、全面質量管理中心、實驗室等多個部門對供應商進行評審,並通過對各供應商提供的材料樣品進行檢測確認,引進合格的供應商進入勤上光電物料供應鏈。

勤上還擁有嚴格的質量監督、檢測、監管系統,供應商提供的晶圆、光源、電源、散熱片、電子零配件等所有原材料在應用前都要進行嚴格檢測,品質合格后才向生產部門交付使用,杜絕了不合格產品流入到生產線的隱患,從源頭上把好材料質量關。

在整個製造過程中,勤上嚴格遵循ISO9001體系的要求,狠抓IPQC、FQC、OQC、QA等每一個控制環節細節,對產品生產力爭做到精益求精。早在1998年,勤上就已經全面通過ISO9001國際質量體系認證,此後一直隨ISO9001質量體系換版而不斷升級。在2009年,勤上獲得德國萊茵TUV ISO9000:2008版質量管理體系認證。目前,勤上已通過了ISO9001:2008質量管理體系認證,為勤上產品品質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據了解,勤上在LED車燈照明方面引進了世界非常先進的汽車質量標準——ISO/TS16949:2009體系,在強化準時供貨和成本控制能力的同時,進一步提高產品質量。目前,國內外各大整車廠均已要求其供應商進行ISO/TS16949認證,勤上通過ISO/TS16949認證則獲得了作為汽車零部件供應商的良好資質。

160多台檢測設備100多項檢測項目

勤上對產品質量的嚴格要求不僅體現在選材和製造上,更體現在對所有照明成品嚴格的檢測上。近年來,勤上與國內多所知名高校開展廣泛的產學研合作,組建了通過中國實驗室合格評定委員會(CNAS)認定的實驗室,引進各類檢測、分析、評價儀器160多台,可進行100多項檢測項目,是行業內最完善的實驗室之一。

“在獲得認可的範圍內,勤上實驗室出具的檢測報告可以蓋CNAS章,獲得國家承認,並且可以得到與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CNAS)簽署國際互認協議的54個國家或經濟體的承認。”勤上光電實驗室相關負責人表示,實驗室管理、運作逐步與國家(國際)實驗室接軌,並嚴格按照相關的國際及國家標準進行檢測,出具更加嚴謹公正、準確權威的試驗數據,使得LED產品綜合質量檢測邁向國際標準。

據了解,勤上是行業第1家且是唯一一家所有產品由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質量承保的企業。勤上還擁有遍布全國的售后服務網點,並配備經過專業培訓的維保技術隊伍,為客戶提供24小時現場快速響應服務。此外,勤上還提供3年免費保修服務,為客戶提供了良好的產品及售后保障。

質量鑄就品牌信譽贏得市場

據悉,勤上連續十三年被廣東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評為廣東省“守合同重信用企業”。同時,榮登廣東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公布的首批廣東優質製造商試點企業名單,勤上還順利通過了國際權威第三方認證機構德國萊茵TUV的現場審核,並獲得由廣東優質製造商審核委員會、環球製造商標準委員會和環球市場集團聯合頒發的“廣東優質製造商”證書。經主管部門評定認為,勤上符合真正的製造商、研發能力、生產優質產品的能力、企業社會責任、企業規模、信譽或商譽、營銷能力、客戶服務能力等8大標準,並在行業中處於領先地位,被認定為首批廣東優質製造商試點企業。

目前為止,勤上大功率LED路燈產品順利通過了UL、CE、CB、CQC和CCC等國際及國家認證,被列入“國家863計劃”、“國家重點新產品”、“09年及10年國家預算內投資項目”、“國家工信部半導體照明產業化資助項目”、國家發改委“半導體照明產品應用示範工程”項目、“國家第十二個五年計劃重點支撐項目”等國家級項目和“廣東省重點產業專項”,通過“廣東省科技廳大功率LED路燈科技成果鑒定”,獲得“廣東省自主創新產品”、“廣東省科技進步一等獎”等榮譽。

在高速發展、競爭激烈的社會環境中,過硬的質量、一流的產品也給勤上創建一流的品牌和開拓更大的市場奠定了堅實的物質基礎。據權威機構測評,勤上品牌知名度為95.3%,品牌美譽度為89.7%,勤上LED照明產品在全世界範圍內擁有很高的市場份額,已成為半導體照明領域的領先品牌。來源:南方都市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