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特與Soitec簽訂LED設備更優於MOCVD的多晶圓HVPE開發及授權合約

根據美國商業資訊報導,極特先進科技公司(GT Advanced Technologies)(NASDAQ:GTAT)與Soitec(NYSE Euronext:SOI)宣布一項開發及授權合約,根據該協議,GT將開發、生產和商品化大容量多晶圓HVPE系統。

這套HVPE系統將用於生產LED或其他高成長產業(例如電力電子業)所用基板的優質GaN磊晶薄膜。與傳統的有機金屬化學氣相沉積(MOCVD)製程相比,HVPE系統可能帶來更高的成長率並改進材料特性,可望顯著降低製程成本,同時提高設備性能。協議中規定的專利技術授權費的首期預付款已經開始支付,但是具體條款尚未對外揭露。

Soitec Phoenix Labs(Soitec旗下的一家子公司)擁有獨家HVPE專利技術,包括可望降低輸送至HVPE反應器的前驅體成本的新穎且先進的來源輸送系統。GT公司將利用上述HVPE專利技術來開發、生產和商品化HVPE系統。這套HVPE系統可實現GaN模板藍寶石基板的規模化生產。HVPE系統預計將於2014年下半年上市。

Soitec Phoenix Labs副總裁兼總經理Chantal Arena表示:“我們已在GaN磊晶製程開發方面傾注六年多的時間,並且在HVPE技術方面也已取得了關鍵性突破。這項技術對生產高品質、低成本的藍寶石基板的GaN薄膜相當重要。今天,我們和GT公司共同宣布的開發和授權合約是這項工作的終極證明,同時這項協議是建立在去年我們與Silian共同公布的協議基礎之上,當時協議的目的旨在將HVPE技術整合進其藍寶石中。這使得Soitec能夠針對差異化的技術和產業合作夥伴提供包括材料和設備在內的不同層次的LED照明系統產品。Soitec Phoenix Labs在磊晶技術和GaN材料方面的精深專業技能,將成為GT公司向市場提供革命性HVPE系統的關鍵性因素。”

GT 總裁兼執行長Tom Gutierrez表示:“GT公司在提供改變產業(如太陽能PV和LED)的創新設備方面擁有良好的成功記錄。隨著我們不斷拓展新的高價值技術以擴大業務範圍和向市場提供成功的解決方案,我們希望尋找擁有合適技術的合作夥伴,以與我們的設備業務形成互補。在經過廣泛的尋找之後,我們最終與Soitec簽訂了協議。在GaN製程專有技術方面,Soitec Phoenix Labs帶來了高水準的專長和技術經驗。當HVPE系統上市時,我們相信新的HVPE系統將成為一個重要因素,能夠進一步降低LED設備成本並幫助推動產業形成更強的競爭力和更大的成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