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昂價格阻礙LED家居照明推廣

深圳市政府上週通過《市政府公報》表示,經研究,決定廢止2009年3月出台的《關於印發深圳市LED產業發展規劃(2009-2015年)的通知》。公報中並未說明廢止該文件的緣由。
 
深圳政府此舉引發該市LED行業的種種猜測。有業內人士表示,由於LED照明價格較普通照明高出5至6倍,目前LED在深圳並沒能得到廣泛的應用,大部分應用集中在政府推廣的公共領域示範,而在商業照明、辦公照明、家用照明方面的應用還有待加強。
  
儘管如此,今年以來,LED家居照明正在逐漸為老百姓所接受,因此深圳LED行業發展依然被看好,業內人士預測,今年LED照明總體狀況應該會有更大的市場發展空間。
  
高昂價格阻礙LED家居照明推廣
  
「只靠政府的力量推動LED,是不夠的」,在華強北深圳LED國際採購交易中心從事品牌LED照明代理的王先生說,他2005年就在深圳從事LED照明代理,到現在自己也做起了燈具生產、組裝,但重心還是放在白熾燈、螢光燈,LED燈具只佔兩三成。在他看來,對國內居民而言,LED照明似乎還沒有成為市民的首選。王先生認為,LED燈具高昂的價格以及品質的參差制約了其飛入尋常百姓家的進程。他舉例,普通品牌LED廚衛燈,12至18瓦,售價在160至200元;而傳統廚衛燈,20至60瓦,售價在30至40元不等,LED產品的售價是傳統產品的5至6倍。
  
不僅如此,目前LED照明終端市場產品來源主要有兩類,要麼從企業進貨,要麼商家自己組裝。而當前組裝產品在整個終端市場佔據著絕對優勢。如此一來,LED照明的品質也較難得到保障。
 
隨後也走訪了羅湖、福田數家建材市場發現,在大部分燈具店裡,傳統照明的品牌多、種類多、數量多,但LED照明顯得有點冷落,所售品牌、種類少之又少,似乎只是門店中的一個點綴。隨機詢問5家門店銷售人員,均表示,傳統燈具的銷售情況比LED燈具更為理想,主要原因還是價格問題。
 
商家自發推廣LED家居照明

雖然LED照明還未能取代傳統照明在老百姓心中的位置,但不少商家正在努力將這種新型照明推廣給消費者。去年底至今年以來,LED正在逐漸被家居市場所接受。因此,業內人士依然看好行業發展,並預測今年LED照明總體狀況應該會更好些。
  
雅美燈飾銷售人員告訴,他們經常向消費者推薦,在水晶燈裡頭混合搭配節能燈與LED尖泡燈的好處,使用者白天只亮LED燈,節約用電,晚上LED燈與節能燈一起亮,光線更足。通過這種方式,雅美燈飾讓許多消費者選擇了嘗試。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深圳市政府宣布廢止LED產業發展七年規劃的同時,家居行業的品牌企業宜家家居再次明確,有鑒於LED實用、美觀、節能等優勢,宜家計劃從2016年開始在其全球範圍店面中只出售LED燈具。
  
深圳宜家市場部經理Amy告訴,宜家家居全面推廣LED燈具將分四步走:2013年到2014年會逐漸淘汰節能燈泡,到2015年將告別節能燈泡,在2016年之前會逐漸淘汰鹵素燈泡,而在2016年之後將僅售LED燈。Amy介紹,落地至深圳宜家,賣場如今已將二樓展間所有燈泡更換為LED燈泡,並選擇了兩個樣板間,作為前後對比,請消費者觀看使用普通燈泡以及使用LED燈泡各自需要多少電費,自行判斷LED產品的優劣。另外,在3月25日至31日,宜家家居也將通過LED燈泡限時特惠、影音和宣傳手冊等形式,與消費者分享LED燈具的知識和優點。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