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研院:低價化趨勢下,LED產業難再現爆發性成長

台灣工研院在近日舉行的LED產業面臨低價化趨勢研討會上指出,LED產業今年復甦態勢確立,不過隨著產品價格降幅仍高,LED廠的獲利空間仍受到壓縮。

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分析師郭子菱認為,在低價化趨勢下,LED產業難以再出現爆發性的成長,台廠應該應走規模經濟彌補能量上的不足,同時與品牌廠合作打開出海口,以及耕耘新興市場突圍。

觀察全球LED照明市場,工研院IEK預估去年整體市場規模還不到100億美元,2020年市場規模將約在790億美元,2011年至2016年的複合成長率達45%,不過隨著光源壽命增加,預料市場將在2015年後飽和,2016年至2020年成長趨緩,相較之下,隨著LED光源市場逐漸成熟,燈具市場走向數字與智能化的發展,占照明市場的比重將逐步拉升,預估到2020年LED燈具市場規模將達580億美元。

科銳推出低價LED燈泡,引發其他全球品牌廠跟進低價策略,LED照明滲透率可望更迅速的拉升,從科銳推出低於10美元燈泡產品來看,整體出廠價預估低於2美元,對LED組件廠來說,價格下降的壓力將更大,郭子菱認為,在這個趨勢下,LED產業難有爆發性的成長。

LED低價化態勢在國際大廠的加入下正式成形,郭子菱表示,台廠面臨國際大廠已在高功率LED組件市場卡位,而陸廠以低價搶單來勢洶洶,台廠占全球產值比重近年來續下滑,而產品價不斷下滑,則導致台廠產值雖微幅成長,但營益率卻持續下滑。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