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LCD液晶電視退位,LED TV席捲中國市場

如同平板電視迫使CRT電視“退市”一樣,在LED的猛烈攻勢下,傳統LCD液晶電視正在逐步淡出市場。近日,三星電子宣布今後在中國市場銷售的液晶電視全部為LED產品。

儘管LED替代LCD是大勢所趨,但宣布將旗下液晶電視全部升級為LED,三星還是第一家。據三星彩電營銷部部長介紹,未來LED將成為行業主流,這樣的舉動也是為了順應行業大趨勢。數據顯示,去年三星在中國市場銷售的電視產品中,LED、LCD、等離子電視的比重分別在70%、20%和10%左右。而對於三星此次調整,業內普遍認為這是必然選擇,三星的做法只是順應了市場潮流,走得快一些而已。

相比平板電視取代CRT電視,LED電視對LCD電視的取代速度無疑更快。三年前,LED電視還是市場上的新鮮事物,如今LED電視已經遍地開花。近日走訪家電賣場發現,三星、LG、海信、創維、TCL等國內外品牌電視品牌專櫃前,LED電視產品佔據了絕大多數,市場占比超過80%,只有少數幾款在對LCD電視做促銷,詢問的人也很少。“賣場中選擇LED電視的市民佔了絕大多數,價格差得不算多,LED又薄又好看,為什麼不選呢?”幾家彩電銷售人員均表示道。

據悉,創維也逐步完成了從CCFL向LED產業的轉型。事實上,除三星之外,近年來國內電視廠商一直在加速LED液晶電視的布局。隨著面板技術的日漸成熟和整體成本的持續降低,LED電視在整個液晶電視市場的比重持續提升。

為此,也採訪了業內電視專家,了解到,從技術角度上講,兩者主要的區別在於背光系統不同,LED電視採用的背光源是CCFL燈管,而LCD採用的是發光二極體。從消費者使用角度而言,LED電視更加節能,顯示出來的色彩也更加鮮艷,外形上也更為輕薄,因而,逐漸代替LCD是遲早的事情。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