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達看好今年燈具營收佔照明比重衝至第2大

LED廠隆達(3698)董事長蘇峰正表示,觀察去年至今的數個LED照明相關參展經驗,LED照明市場已經從替代產品發展至燈具產品,因此隆達在加入威力盟的資源後,再擴大LED燈具發展,也於此次台北國際照明科技展中展示出全系列天花板燈具,隨著LED照明整體市場發展,再加上公司持續加深日本市場布局,期盼今年燈具營收占照明比重可望沖至第2位,擠下LED燈泡。

根據IEK報告顯示,去年LED照明市場規模還在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350億元)以下,但隨著市場需求量大增,看好2011~2016年將會以年複合成長率45%快速增長,估計到2020年將會達到約790億美元(約新台幣2.29兆元)水平,其中,隨著光源產品壽命增加,預料光源市場將在2015年後會逐漸飽和,LED照明市場主要動能由燈具產品取代,占LED照明市場比重將逐步拉升,預估2020LED燈具市場規模將達580億美元。

蘇峰正說,傳統照明經過百年以上的發展,節能照明耗費10~20年時間才有今日的成就,因此LED照明也要先透過取代的方式慢慢發展,就是以既有燈具直接替換光源產品,但隨著光源產品壽命增加,取代市場將會逐漸達到飽和,LED照明為求新的發展,就要走向一體成型式的燈具市場,而從去年至今的數個LED照明相關參展經驗來看,全球業者已經開始往這趨勢走,因此隆達也不會落於人後。

蘇峰正指出,其實隆達以前推出的平板燈就是一體成型式燈具產品,頗受日本及歐洲市場客戶歡迎,而隆達在加入威力盟資源後,增添了往其他燈具產品發展能力,如檯燈等,於這次台北國際照明科技展也展示出全系列天花板燈具,包括嵌入式天花板燈具(Troffer)、平板燈、支架燈等產品。

對於燈具產品線發展,蘇峰正說,隆達過去照明產品線的營收排名依序為燈管、燈泡、燈具,約有一半左右的產品銷往日本,而日本發展LED照明非常成熟,為全球先行的指標市場,有鑒於去年日本LED燈泡滲透率已經高達70~80%,今年可望達到100%,隆達決定今年除續推燈管外,也強力發展燈具產品,先從商用及公共空間市場開始布局,期盼今年燈具營收占照明比重可望沖至第2位。

來源:精實新聞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