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上光電董事長否認造假 自曝監管層已開始核查

「公司真實的情況是不存在造假,我們自己有員工或離職員工,在關聯企業充當股東,這種觀念沒有及時揭露是不對,也是不好。」4月8日,勤上光電 (002638.SZ)董事長李旭亮在東莞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我們認為,公司作為一個上市公司的新兵,對於自己存在不足還是要勇敢面對,並且就承認不足的地方進行改善、保證往後不要出現這種情況,這才是最重要的。」

二級市場上,勤上光電股價在經過復牌後兩個交易日的大幅下跌之後,當天卻逆勢強勁反彈。截至8日收盤,勤上光電終盤報收10.70元,全天大漲5.52%。

而當日晚間,勤上光電發佈的一季度業績預增公告為當天的大漲給出了註腳。勤上光電稱,今年一季度,公司實現營業收入同比增長約35%~45%,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人民幣2,804 萬元-3,020 萬元,同比增長30%-40%。

李旭亮當天對透露,當前,監管層正在就公司澄清公告所說的情況進行核查,公司已把相關材料上報廣東證監局。

「最終,核查結果判斷如何,我覺得監管層會作出結論,個人在這裡不方便下結論。不過,目前公司一切還是比較正常,發展態勢也不錯。」李旭亮稱,「因為我是一個新兵,公司剛剛上市時間不長,希望公司以後更像上市公司,也希望自己更像上市公司董事長。」

李旭亮直言,當有媒體質疑公司虛假上市時,感覺頭一下子就懵了,「當然,公司隨後也採取了相關措施,比如說趕快做澄清公告,但由於涉及內容較多,澄清公告就不能如此簡單,就要做實了。而且,監管部門也覺得這一次做實它,同時要有一份保薦機構的核查公告,時間就拖了很長時間,停牌也停了幾天,這段時間又給了市場很多猜想。」

此前,勤上光電在4月2日發佈的澄清公告中表示,媒體質疑內容提及三客戶的銷售是真實的,但相關交易價格公允,且與市場價格一致,不存在造假上市。而對於品尚光電、芭頓照明與公司之間的交易,勤上光電認為,當初未揭露僅因公司疏忽和對資訊揭露要求的意識不強,均未意識到其為關聯交易,對員工對外投資和兼職的管理不到位等原因造成。

李旭亮認為,在半導體照明產業特別是LED照明工程領域,關聯方花費幾十萬註冊一個項目公司來承接工程是行業內普遍的一個現象。

「是否關聯交易並非由企業自己界定的,而是保薦機構核查,最終才認定我們是關聯交易。」勤上光電董秘韋莉如是說。

調查發現,截至2012年年末,基金持股數量從去年第三季度末的2,936.63萬股增加到了年末的3,319.68萬股。

李旭亮也直言,目前,機構仍對公司比較感興趣,認可公司是行業龍頭。哪怕是在媒體質疑事件之後,這種看法仍沒有改變。

「截至目前,機構主要關注的是公司團隊、品牌、市場渠道和市場佔有率。此前,來公司調研的機構很多。近期,由於公司不方便接待機構調研,仍有不少機構打電話諮詢。」李旭亮稱。

來源: 21世紀經濟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