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LED路燈改造樣本竣工,EMC模式試水成功

東莞市LED路燈改造樣本工程近日竣工,標誌著東莞過萬盞路燈改造的序幕拉開,預計於今年4月中旬全面完成。

 



東莞東江大道LED路燈工程(圖片源自設計師網)

本次東莞LED路燈改造採用了EMC模式,採購單位只需在10年合同期內,按月以改造前月合同能耗基準減去改造後當月實際使用的電費數,得出每月的項目節能收益,然後再以90%分享比例支付節能效益給得標單位,作為得標單位節能改造投資成本、收益及日常管理所需的費用,節能收益中餘款歸政府所有。換句話說,項目的建設改造及後期維護管理,莞城街道辦事處不用承擔一分錢及任何風險,還可分享10%的節能收益。

廣東榮文能源科技集團在2012年得標莞城路燈改造項目,承擔改造莞城的1萬餘盞路燈。莞城改造項目是東莞首個LED路燈智慧照明節能改造項目,最大的亮點則是引入了物聯網技術,通過物聯網技術,為每一盞燈安裝了「心臟」,通過路燈管理控制軟體,對任意一盞路燈實現智慧節能管理,借助物聯網技術,可以實現最大限度的電量節約。莞城的萬盞路燈改造項目也正式開啟了2013年東莞市全面落實省、市推廣使用LED照明產品的大幕。

廣東省和東莞市先後出台《推廣LED照明產品實施方案》,明令由政府財政或國有資本投資建設的公共照明領域,一律採用LED照明產品。東莞的時間表是:到2013年底,次幹道、支路、居民生活區的LED路燈亮燈率達100%,景觀照明和公共室內照明使用LED照明產品90%以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