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照光電2012年年報:營收基本持平, 毛利率下滑嚴重

乾照光电公佈2012年年報:公司2012年營業收入為3.76億元,較上年同期減少0.17%;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為1.08億元,較上年同期減少39.02%;基本每股收益為0.37元,較上年同期減少38.33%。公司擬以2.95億股為基數向全體股東10股派現金紅利2元(含稅)。
   
公司規模持續擴大,營收較上年基本持平
2012年,由於市場需求增加,公司產品銷量較上年有較大增長,主營產品的銷售量和生產量分別較上年增長44%和45%,庫存量也配套上升,較上年同期增長127%。但是受產品價格大幅下滑影響,營收與上年相比基本持平。

受行業競爭影響,毛利率下滑嚴重
公司所處的LED行業屬於新興行業,產品更新換代迅速,在公司生產成本逐年降低的同時,產品價格也出現下降的趨勢。目前各地LED產業盲目投資帶來的結構性產能過剩問題已日趨明顯,LED單價跌幅明顯,整個行業處於激烈的市場競爭狀態,公司今年主營產品毛利率41.59%,較上年同期下滑18.48個百分點。

技術儲備充足,兩類產品均具競爭力

公司主營高亮度四元系LED晶圓和晶片及三結砷化鎵太陽電池晶圓和晶片兩大類產品。公司目前是國內高亮度四元系紅、黃光LED晶片產量最大的企業之一。在三結砷化鎵太陽能電池產品領域,由于禁運導致國外企業產品無法進入國內市場。目前只有中國電子科技集團18所等極少數單位和企業具備生產能力。公司所生產的地面聚光太陽晶片在500-1000倍的聚光條件下,光電轉換效率達到38%-41%,達到國際先進水準。
 

來源:山西證券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