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二三線城市颳起「低碳風」,LED照明需求升溫

近年來,中國二三線城市悄然颳起了「低碳風」,節能燈照明、電動車代步、太陽能沐浴,農民對低碳革命的熱情日益高漲,這為LED照明佔領農村市場提供了強勁的消費支撐。

隨著中國逐步淘汰白熾燈路線圖、節能燈降汞路線圖、以及各地政府公共場所推廣及普及LED照明產品政策落實,節能環保的LED照明產品將受到廣大二三線城市熱捧。

據統計,中國照明需求規模龐大,2012年白熾燈和節能燈的大陸市場需求分別達到11.76億隻和12.69億隻,2007-2012年的年複合增長率達到7.59%,直管螢光燈的市場需求為8.3億隻,環形螢光燈的市場需求為8億隻,鹵鎢燈的市場需求為7.55億隻。這些傳統照明光源和燈具都是LED照明燈具的目標替代市場。而容納了中國近半數城鎮化人口的2萬個左右的小城鎮,也是推廣LED燈具龐大的市場。

利多政策徐來,LED企業須勿忘立身之本

蛇年伊始,LED照明行業傳來回暖信號。從近日舉辦第九屆廣州國際LED展中看到,雖然2012經歷利潤下滑、產能過剩、出口受阻等困境,但日漸發展LED照明市場仍然吸引著國內外廠商。《半導體照明節能產業規劃》正式公佈,各地公共場所普及LED照明措施逐步落實,LED企業迎來開門紅的同時,廣發人才徵集令,準備大施拳腳。

但是LED產品價格差異大,質量好壞難鑑別依然是阻礙LED照明進入千家萬戶的關鍵。LED產品的終端是市場,市場最終買的是LED燈具,買的是LED照明的解決方案。所以質量是企業生命,是立身之本,企業須從自身出發打造真正的核心競爭力。當然,一些LED企業也正在以更加理性務實的態度謀篇佈局,其中,除了必不可少的技術創新和成本控制,「服務戰略、通路戰略、差異化戰略」正在成為2013年的重頭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