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31塊LED螢幕「上崗」,發布氣象預警資訊

近段時間,天氣多變,突如其來的大雨讓眾多行人措手不及,也引發市民對預警應急資訊及時披露的關注。昨日,從市城管局瞭解到,深圳市道路上31塊LED顯示螢幕近期即將「上崗」,一旦發生颱風暴雨和其他突發事件,2小時內LED螢幕將發佈預警,市民抬頭可見應急資訊。

截至昨天,已有20家LED螢幕企業共計31塊顯示螢幕以書面申請報告的形式,表示願意在LED螢幕上免費播放預警應急資訊。市城管局市容管理處相關負責人對說,由於目前我市沒有相關法律法規強制LED螢幕播放突發事件的應急資訊,目前全面鋪開這項工作仍有一定難度,因此採取鼓勵的方式讓LED螢幕企業自願報名。

4月初,住在福田「星河世紀」和南山「海岸城」附近的市民發現LED螢幕有了一些新變化,該地的LED螢幕出現不少溫馨提示,不時打出「汛期即將來臨,請各單位做好相關準備」的字樣。市城管局相關負責人告訴,這是我市LED螢幕發佈預警應急資訊的幾塊試點面板,測試效果很不錯。目前,由市應急辦和氣象台已制定發佈預警應急資訊的規格和樣式,31塊LED螢幕近期即將「上崗」。

瞭解到,我市將依託24小時運行的城管監督指揮中心,與市應急辦和氣象台進行「無縫對接」,一旦要發佈預警應急資訊,即時通知LED螢幕企業,2小時內我市道路上各大LED螢幕即出現應急資訊。

據悉,市城管局將與20家LED螢幕企業簽訂協議書,授權31塊LED螢幕合法播放預警應急資訊。近期,還將在市城管局網站上公佈20家企業31塊LED螢幕的名字和地段位置,並將企業目錄反饋給市應急辦和氣象台。
 

來源:深圳特區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