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火炬高新區斥資9000萬元,實施LED路燈節能改造

廣東省中山市火炬高新區今年將投資9000萬元對全區約10,000盞傳統路燈實施LED路燈節能改造,在LED改造使用方面將領跑全市各鎮區。

該區從2012年開始,藉由政府採購的方式對LED路燈節能改造項目進行實施,按6個片區進行,計劃於2013年年底完成改造。目前,火炬區已完成中心城區、張家邊、健康基地、科技新城、西片區及濠頭片區等道路7,400盞LED路燈節能改造採購招標工作,約安裝5,400盞。

節能智能化管理

為實現對路燈改造節能的遠程實時監控體現科技創新和管理創新,該區的節能改造項目實施增加節能智能化管理系統功能。坐在機房就可以對上萬盞路燈的運行瞭如指掌,而且能實現對故障精確到點,藉由光源創新實現節能。此系統還可以實時監測到每盞燈的電壓、電流等情況,可以藉由系統對燈進行最優控制,達到節電的效果,總體節能達到65%。

三個創新實現節能改造工程

藉由LED改造工程,火炬區將實現三個創新。科技創新,即LED光源代替藍光光源,藉由光源創新來節能;管理創新,即管理節能,引進了先進管理系統,從而達到更好的節能效果;金融創新,藉由EMC的方式來招標。EMC即政府不用投資,由節能公司先期投資,之後由該區以8年的節電效益資金分期支付。下一步該區還計劃對管轄的社區路燈進行LED節能改造,目前在對7個社區的33個小區進行調查,委託設計編製改造方案,辦理節能改造的相關前期工作,計劃於今年完成相關的改造工作。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