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2013年第一季LED燈具銷量同比增長38%

  • 銷售額同比增長1%;成長型市場銷售額增長4%
  • 報表息稅攤銷前利潤為 4.02 億歐元,佔銷售額的 7.6%。除去重組和其它費用,息稅攤銷前利潤增至4.21 億歐元,佔銷售額的 8%
  • 凈收入為 1.62 億歐元,除去一次性收入,遠高於2012 年第一季的凈收入
  • 優質生活事業部增長10%;音頻、視頻、多媒體及配件業務自2013年第一季起,根據與船井電機的協議,停止運營
  • 除去歐盟罰款(5.09 億歐元),自由現金流為7,800 萬歐元



首席執行官萬豪敦先生表示:
「  在各部門的努力下,我們2013 年第一季再次取得切實進展,與去年同期相比,整體運營業績增長了 31%,凸顯了『加速成長』變革計劃給公司帶來的積極影響。我們採取的提升毛利率、結構性降低成本和降低庫存等舉措使第一季業績有所改善。優質生活事業部的銷售額增長了 10%,令人印象深刻,這主要得益於我們推出了本土化產品,採取精細化管理推動增長,從而在諸多市場都取得了強勁的增長勢頭。在照明事業部,LED 照明產品和解決方案的銷售額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 38%。然而,由於建築市場持續疲軟影響了照明事業部的整體銷售額,本季與 2012 年第一季相比業績基本持平。在醫療保健事業部,去年訂單量的減少,主要是超聲設備訂單量減少,影響了第一季的銷售額。

由於市場的不利趨勢,尤其歐洲和美國市場,2013年上半年將增長緩慢,我們將繼續執行『加速成長』計劃,顯著提升生產效率,加大在創新能力和銷售能力方面的投資。因為我們相信,專註於卓越運作和內生式成長將進一步釋放飛利浦的全部潛能。我們會不遺餘力的實現今年的財務目標。」

第一季財務數據:息稅攤銷前利潤佔銷售額8%,2012年第一季為6.1%,各個事業部都有所提升。本季銷售額增長不明顯。

醫療保健事業部銷售額同比下降了1%。客戶服務和家庭醫療保健業務呈個位數增長,監護治療和臨床資訊業務的銷售額同比持平,影像系統業務銷售額下降比例超過了5%。除去匯率變動的影響,醫療設備訂單量下降了5%。 息稅攤銷前利潤提高到了銷售額的10.4%。如果去除重組和其他費用,息稅攤銷前利潤為銷售額的10.5%,比去年同期提高0.9個百分點。

優質生活事業部的銷售額同比增長10%,得益於家居護理和廚房電器業務的兩位數增長、個人護理業務接近10%的個位數增長、以及健康護理業務約5%的增長。 息稅攤銷前利潤率為9.8%。去除重組和其他費用,息稅攤銷前利潤為銷售額的9.9%,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2個百分點。

 照明事業部銷售額與2012年第一季持平, 其中Lumileds業務銷售額實現了兩位數增長,汽車照明業務實現了5%左右的增長,但總體銷售額增長率被其他業務的銷售額下降所抵消。LED照明產品及解決方案的銷售額同比增長了38%,佔照明事業部總銷售額的23%。 息稅攤銷前利潤率提高至7.4%。去除重組和其他費用,息稅攤銷前利潤率為8.4%,同比提高了3.7個百分點。

該計劃於2011年7月啟動以來,飛利浦已經完成了86%的2億歐元股票回購計劃。
 
之前的財務數據已根據IAS19R(國際財務彙報準則)進行修訂,主要涉及到養老保險申報。

我們的長期變革和績效改進計劃「加速成長」已經實施了近兩年,並取得了堅實的成果。該「加速成長」計劃將運行到2017年,它包含5個方面的舉措,促進以客戶為中心、變革公司文化、降低間接成本、簡化「端到端」客戶價值鏈、分配更多資源給盈利增長點。

為了支持這一轉型計劃,有900多名高管參加了「變革管理培訓」,以創建高績效文化。我們的季調查顯示, 「加速成長」計劃正在對全球各級員工產生積極影響, 該調查有40,000多名員工參與。我們推出了DFX計劃(DFX代表Design for X,中文譯為「為X設計」,X可以代表成本、質量、製造等),以降低材料成本,創造更多價值。 DFX計劃的第一批試點已經清楚地表明在這方面的改善潛力:藉由簡化試點項目價值鏈,2013年第一季的客戶服務水準改善了25%左右,創新產品的上市時間也大大縮短。間接成本削減計劃已累計節約5.49億歐元,其中7,800萬歐元是在2013年第一季實現的。此外,本季的庫存水準也同比下降了1.4個百分點。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