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政策東風,LED概念股表現活躍

近期國家先後公佈了《半導體照明節能產業規劃》、《中國逐步降低螢光燈含汞量路線圖》等政策,提出要在財政方面對終端產品進行補貼;同時部分LED細分市場領域如LED顯示屏等行業步入成熟階段,應用領域擴大,市場規模穩步提升。沐浴政策東風,LED概念股表現活躍,士蘭微底部上漲20%,長方照明、三安光電、雪萊特等一批LED概念股走勢也強於大盤。

「去年受產能過剩影響, 相關上市公司盈利都出現了下滑。但隨著產業格局的重新調整以及一些不具實力的中小廠家的倒閉,優勢企業抗風險能力得到提升。」安信證券湖裡大道營業部分析師黃惠明說道。

黃惠明表示,今年以來相關上市公司業績明顯好轉,例如雪萊特也公告一季業績增長30-40%,市場預期隨著LED燈的價差與節能燈不斷縮小,民用市場也將逐步啟動,而這有利於LED企業的發展壯大。「鑑於行業前景較好,若能有效降低成本、加快民用市場開發的步伐,則LED產業可望真正迎來業績成長期,因此投資者可適當對相關龍頭公司保持關注。」黃惠明說道,現在大盤整體PE只有11—12倍,而LED照明板塊整體估值在30倍左右,假設其未來有35%的增長率,PEG仍舊低於1,投資者可以挑選那些具有整合能力的公司作為標的,特別是有產業鏈上下游整合能力的公司。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