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達2013年Q1合併營收季增22.5%

隆達電子今 (六日)公佈2013年第一季財務報表,2013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二十八億八千八百萬元,較前一季成長22.5%,較去年同期則成長31.7%。合併營業毛利率為6.8%。第一季稅後淨利達新台幣四億三千七百萬元,基本每股盈餘為新台幣0.92元。該公司同時公佈2013年四月營收為新台幣十二億四千萬元,較三月份增加13%,較去年同期則大幅增加47%。

2013年第一季財報摘要
隆達電子2013年第一季財務報表摘要如下:
‧合併營業額為新台幣二十八億八千八百萬元,季增率22.5%,年增率31.7%
‧合併稅後淨利為新台幣四億三千七百萬元
‧基本每股盈餘為新台幣0.92元
‧合併毛利率為6.8%

隆達電子財務長張博儀副總經理表示,第一季為傳統LED淡季,加上與威力盟合併初期部分產品組合調整,致毛利率較上季下滑。但因認列合併購買利得,第一季每股基本盈餘達0.92元。存貨周轉天數由去年第四季的74天再降至第一季的63天,將資產做到最有效的管理。

展望第二季,隆達電子表示,背光與照明市場需求回溫,帶動產能利用率提升,加上優化產品組合,公司對於第二季毛利率回升表示樂觀。在產品面,背光應用的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兩項產品將有顯著成長,而照明應用的新規格燈管開始出貨日本品牌客戶,加上大陸市場對照明元件需求增溫,預計第二季照明產品將持續成長。第二季平均產能利用率約達七至八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