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愛迪生獎亞太區初選評委陣容揭曉

日前,隨著GE愛迪生獎亞太區初選的展開,陣容強大的評審團也逐漸浮出水面。評審團成員來自亞洲不同的國家和地區,足跡遍佈全球,熟知全球照明趨勢。中國照明學會副理事長、同濟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教授郝洛西,同時也是GE全球愛迪生獎的唯一亞洲評委,被任命為此次初選的評審團主席。此外還有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建築光學研究室室主任,《照明設計》雜誌副主編李鐵楠,華人照明設計師聯合會會長,美國照明學會國際關係委員會委員謝茂堂,和北京SAKO建築設計工社創始人迫慶一郎(KEIICHIRO SAKO)。

四位評審有各自擅長的領域,不侷限於照明設計,甚至是建築設計領域。在參照GE愛迪生獎的評選標準的基礎上,他們會以不同的角度審視作品,對作品提出自己的見解和理念。與此同時,他們也對參賽選手提出了不同的期許。

作為GE全球愛迪生獎的唯一亞洲評委,郝洛西教授說:「照明行業正處在傳統照明到LED轉型期,GE愛迪生獎亞洲初選是一個很好的平台,為亞洲地區設計作品提供了直通世界舞台的良機。初選從功能優異性、建築匹配性、照明產品和技術、色彩和紋理、節能和性價比幾大方面來設定標準,可以說這些都是照明行業未來發展的風向球。作為燈光設計師,對光應該有特別的感知,主動去探索光和材料、光和空間,探索更前沿的技術在設計工程上的應用。」

來自台灣的頂尖燈光設計大師謝茂堂指出:「優秀的設計師要以獨特的設計語言對話現代空間藝術,以強烈的個性精神體現人類科技進步所創造出來的藝術價值,為燈光設計作出一個完美的詮釋。在設計中,善於用燈光把空間加強,用最節能的燈光系統或燈具營造最豐富多彩的燈光效果。」

迫慶一郎來自日本,是評審中唯一一位建築設計師。他覺得亞洲,尤其是中國的廣闊市場為設計師提供了絕佳的機會,亞洲的設計師需要抓住這樣一個契機,跟上世界照明設計的步伐。

評審們將以最嚴格的標準審視選手們的作品,屆時也會給出他們最中肯的建議。設計師們你們還等什麼?能有幾次與行業大腕們零距離交流的機會?讓他們記住你的名字!

瞭解更多參賽詳情:
http://www.gelighting.com/LightingWeb/apac/resources/edison-awards/ge-edison-award-asia/
或登錄微博,瞭解賽況:weibo.com/ltgdesigner

關於GE 愛迪生獎
始創於1983 年的GE 愛迪生獎是設置初衷是推廣GE PreciseTM MR16 光源在建築照明中的應用。現在GE愛迪生獎鼓勵設計師設計出更多與建築完美地融合,充分體現GE產品功能的優異性,以及高效節能的作品。GE愛迪生獎每年舉行一屆,為表彰前一年產生的傑出的、高品質照明項目的獎項。參賽項目須涉及重要的GE 光源產品(普通光源或/ 及LED 光源)的應用。評選面向全世界的照明專業人士,每年年初啟動,四月宣佈獲勝者。獎項包括:傑出獎(最高獎),卓越獎,環保設計傑出獎和人居設計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