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復甦,LED照明將迎盛夏季

近日,多家LED照明產業鏈上的企業在接受證券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國際市場自年初開始好轉,目前訂單情況比較樂觀。

“1月份是春眠不覺曉,2月份就已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有業內人士形容年初LED照明市場復甦態勢。

事實上,LED中下遊行業復甦早已被資本市場所認可。今年以來,A股LED板塊漲幅居前。而股價上漲背後的邏輯則是上市公司業績企穩回升。

據統計,滬深兩市25家LED重點上市公司,2012年合計營業收入為484.09億元,同比增長9%,合計淨利為39.33億元,同比下滑18%;今年第一季,這25家公司合計營業收入為98.88億元,同比增長12%,合計淨利7.19億元,同比下滑3%。行業規模繼續增長,盈利下滑趨勢減緩。

具體而言,中游封裝以及下游應用企業的淨利表現要好於上游晶片企業,主要是由於上游晶片產能嚴重過剩、企業開機率低等因素所致。

招商證券一份調研報告顯示,晶片和封裝廠均進入滿載狀態,訂單能見度達1~3個月,大幅好於正常水準,且部分公司甚至出現主動放棄訂單的情況。

“此前業內預期市場爆發在2015年,現在我覺得偏保守,要提前到2013年。”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照明事業部華東大區總監張超對LED照明市場發展表示樂觀。

對此,專家也表示認同。從今年2月份開始,LED照明市場爆發跡象已經很明顯,預計今年二三季將有可能全面爆發。

而身處行業中游的飛利浦Lumileds今年來的訂單也是源源不斷,公司亞洲區市場總監周學軍表示,第二工廠馬來西亞檳城生產基地去年就已開工,但現在手頭上的訂單仍忙不過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