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達」發揮協同作用,讓夢想照進現實

儘管質疑聲不斷中,雷士照明與德豪潤達還是開始了大手筆的優勢資源整合運動。“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但丁這句名言也是雷士照明與德豪潤達牽手後處境的真實寫照。

3月,雷士照明全國36家營運商,代表全國3000多家銷售網點在安徽蕪湖召開營運商會議,拉開了兩大產業鏈巨頭布局LED照明的帷幕。

會議結束後,豐富多樣,涵蓋各階段價位的LED照明產品排山倒海地出現在雷士照明那張照明行業全國第一銷售大網中,滿足市場多樣化需求,推動照明行業從傳統照明向LED照明快馬加鞭地轉型。

雙強的協同作用,在雷士照明的銷售系統中,表現出強大的戰鬥力。善於看門道的業內人士已經感覺到兩強聯手後的巨大威力。觀察家彭雄江認為,在紛紛擾擾的兩強聯手之初,針對質疑,雷士照明創始人和CEO吳長江曾用微博回應“大家還是關注今後的LED照明發展吧”,從現在看來,這是一句隱約傳來的春雷,其山雨欲來的威力在兩強聯手布局LED發展的版圖中顯露無遺。

雷士照明是照明行業第一品牌,擁有無人能出其右的全國第一張照明產品銷售大網,其銷售能力足以滲透到全國絕大部分縣級市場,為雷士照明“創世界品牌,爭行業第一”提供堅實保障。雷士照明的生產能力,也是首屈一指,產品以附加值高著稱。但與德豪潤達合作之前,在LED照明產品布局上,優勢並不明顯。

德豪潤達是國內晶片最大產能製造商,擁有國內最先進的晶片製造技術,擁有專利710項,科研創新實力強大。德豪潤達既是雷士照明的上游晶片提供商,又在產品上與雷士照明互為補充。相比較雷士照明高端產品定位,德豪潤達產品定位中低端,共同構成梯次分明的產品結構,很好地滿足了消費者多樣化需求和選擇。

吳長江認為,在技術突破和政策利多推動下,未來兩三年國內照明行業格局將發生巨大變化,LED市場占比將達三分之一以上。王冬雷亦稱,LED企業必須要掌握核心技術,擁有核心專利,打造完整的產業鏈才能形成競爭優勢,與雷士照明合作,是互惠共贏,搶佔更多的市占率。

LED照明目前正在呈現井噴現象,對雷士照明和德豪潤達,這都是千載難縫的良機。鑒於雷士照明的影響力和規模,向LED轉型,沒有必要類似創業初期,需要借以時日,重新積累。如果那樣,雷士照明就可能被LED發展浪潮淘汰。在吳長江看來,最好的辦法,就是找到一家與雷士照明門當戶對,又能形成戰略優勢互補的合作夥伴,來幫助自己迅速完成轉型使命。

與企業併購不同,雷士照明與德豪潤達的牽手,是股份互換,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是一種基於優勢資源互補上的一種商業結盟關係,不存在文化融合難題與利益分配衝突。這正是吳長江和王冬雷選擇這種合作的高明之處。所以,兩者能夠快速進入角色,發揮作用。

阿基米德說過:如果給我一個支點,一根足夠長的杠桿,我可以撬動整個地球。雷士照明和德豪潤達在經歷了一段各自為戰的打拚後,發現對方正是自己想要的支點和杠桿。也可以說,雷士照明與德豪潤達的牽手,是照明行業重新洗牌的支點和杠桿。鑒於雙方的基礎和資源,雷士照明實現百億銷售,德豪潤達實現百億銷售,都有可能在今明兩年讓夢想照進現實。


來源:四川在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