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國際照明展:政產學研多方共推照明產品技術創新

今年6月9日,一個與德國Hermes工業技術創新獎齊名的照明行業奧斯卡大獎將在廣州閃亮登場。記者昨日從廣州國際照明展組委會了解到,為了推動和鼓勵照明產品的創新發展,廣州國際照明展將聯合政府相關部門、科研機構和行業協會,從2013年起每年組織評選頒發“阿拉丁神燈獎”,並在展會期間隆重頒獎。

在工業界,被譽為全球工業發展的風向球的德國漢諾威工博會開幕式上會揭曉Hermes獎,旨在表彰推動技術進步及產品創新的公司,該獎具有“工業界奧斯卡”的美譽,德意志展覽公司在工博會框架內創設Hermes獎,與展覽會相得益彰。

“廣州國際照明展覽會”創辦於1996年,至今已連續舉辦17屆,2012年展覽規模已達22萬平方米,是全球最大規模照明展覽會及LED展。該展為照明電器企業搭建了一個面向全球的展覽貿易和交流合作平台,拉近了中國照明行業與世界的距離。作為全球照明行業的風向球和晴雨表,將有來自全球各地的2500多家企業將在2013年第18屆廣州國際照明展覽會上同台競技,最能代表行業發展潮流的照明產品也將在展會上“爭奇斗妍”。

主辦方表示,廣州國際照明展覽會作為全球最大規模和最高水準的照明展,“阿拉丁神燈獎”的推出,無疑將成為照明行業的“奧斯卡”。

2012-2013年,中國“節能、環保、低碳、新能源、新技術”等產業創新如火如荼,綠色GDP已成主流,這一切使照明產業加快轉型,也給中國經濟增長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和挑戰。“廣州國際照明展覽會”將每年組織評選頒發創新獨特的“阿拉丁神燈獎”。 旨在對本年度全球照明產業綠色、節能、新技術的創新產品,光技術與藝術完美結合的傑出工程作品,以及為照明產業的發展孜孜以求的卓越人士予以嘉獎。

據廣州國際照明展覽會主辦方廣州光亞法蘭克福展覽公司介紹,“阿拉丁神燈獎”採取“政府支持、專家評審、商業運作”的三方聯合運營模式,體現了整個評選活動的高含金量和高權威性。評選除了得到了上級主管部門廣州市經濟貿易委員會特別支持外,還獲得了國家商務部、住房與城鄉建設部、工信部、廣東省經信委、廣東省科技廳、廣州市經貿委等政府單位的大力支持。此外,還有包括28家全國重點高校、15家科研機構、26家全球行業協會和組織鼎力支持。

據悉,該獎由超過100位行業知名人士擔任“提名委員”,申報單位需由“提名委員”實名制推薦才能參評。“阿拉丁神燈獎”設有評審委員會,每個類別的“10個提名獎”將由廣東會議展覽業協會會長潘文波、PLDA主席Herbert Cybulska、上海照明學會章海驄、全國工程標準設計專家委員會專家李炳華、奧運會“水立方”照明設計師北京光景照明設計有限公司主持設計師安小傑等終審評審對所有參評資料進行審核和評選投票得出。

主辦方表示,“Hermes”為希臘神話中的商業保護神,德意志展覽公司採用其作為工博會技術創新獎的名稱,旨在表達藉由工業技術創新促進商業發展的願望,而“阿拉丁神燈”同樣來自希臘神話,寓有幸運、光明之意,希望“阿拉丁神燈獎”能提升和鼓勵更多的企業積极參与產品創新型研究,推動我國照明業由“製造型”向“創造型”轉變,促進照明產業轉型升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