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科保守預估今年營收,相機模組、LED照明將成主要成長動能

光寶科舉行法說會,執行長陳廣中表示,今年主要營收成長動能將來自相機模組、LED照明、車用照明、固態硬碟及電源供應器,預期全年合併營收暫時將與去年持平看待,希望有成長,但不敢太樂觀,不過獲利可望較去年成長。

相機模組LED動能強

展望第2季,陳廣中表示,第1季根據歷史經驗是全年低點。隨著工作天數回復正常,法人推估,光寶科第2季營收可望季增10%。

光寶科第1季合併營收467.68億元新台幣(下同),季減率11.6%,年減率11.1%;毛利率則受惠於供應鏈管理及生產效率提升,微幅成長到14.7%,高於去年第4季的14.6%,也優於去年同期的13.3%;稅後純益15.77億元,雖然低於去年第4季的23.02億元,不過仍較去年同期的12.14億元成長29.9%;單季EPS(Earnings Per Share,每股純益)0.7元。

陳廣中表示,今年第1季營收較去年第4季及去年同期下滑,主要是因為轉投資的子公司光寶移動受到主要客戶市場位置不好,營收較去年同期減少約43億元;另外閎暉營收也減少5億元,建興電減少17億元,力銘減少4億元。所幸相機模組單季營收成長20億元、LED路燈子公司光林也增加6億元。

併建興電效益將顯現

陳廣中指出,公司各部門第1季營收,以資訊產品最多達184.82億元,比重40%;光電通訊151.56億元,比重32%;儲存裝置103.26億元,比重22%;其他部門28.05億元,比重6%。陳廣中認為,資訊產品因為營收規模大,加上價格競爭,希望下半年能有好表現。

合併建興電的效益,陳廣中預估,今年下半年費用的節省效果將會出現,不過研發費用不會減少,要把新產品新事業做好一點。建興電執行長廖學福表示,第1季固態硬碟營收約30億元,較去年成長2.6倍,季增率也有45%,光碟機營收約60億元,預估第2季光碟機的營收比重將降到50%以下。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