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上與清華大學合作LED無線光通信研發

5月14日,東莞與清華大學在京簽訂了東莞清華創新中心、東莞清溪科技產業創新園區和LED無線光通信項目建設三項合作協議。清華大學稱會將先進成果引入東莞產業化。

清華勤上合作光通信研發

儀式上,清華大學與勤上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簽訂了《進一步在光通信領域開展科研合作的備忘錄》,雙方將以需求為導向,在科學研究、產品研發等方面進行長期、廣泛、密切合作,加快推進光通信技術的發展,加速提升該領域科技創新能力,達成了以下合作協議:

勤上光電聯合清華大學申報科技部、發改委、工信部及廣東省等國家級、省部級及行業的光通信領域重大科技計劃,爭取成為清華大學該領域973計劃、863計劃等國家科技計劃項目的產業化基地。

雙方啟動光通信領域的校企聯合研究機構的建設,並爭取將其建設成為國家級平台。相關事宜將另行約定並落實。

勤上光電的硬體設施、研發平台等資源向清華相關院系開放,供清華大學師生進行相關領域研究時使用。勤上光電利用自身完整的軟硬體平台,為電子系、美術學院等相關專業的老師、學生提供實習、實踐的機會和場所。

5年內在莞形成銷售超10億的大型高科技公司

據悉,根據協議內容,清華校方承諾十條合作義務,即清華大學將與國外著名大學和專業技術轉移機構合作,將世界上先進成果引入到東莞產業化,同時將在核技術應用、航空航天技術、微電子與智能、寬頻無線網路、微納零組件、新能源、LED、物聯網與感測器技術、低碳經濟等領域與東莞加強科技合作,促進科研成果轉化。

同時,清華大學計劃5年內在莞引進和孵化包括清華大學技術在內的企業30-50家,實現產值超過50億元,爭取形成銷售超過10億元的大型高科技公司,併力爭投資、孵化或幫助多家東莞企業成功實現上市。



來源:東莞時間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