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笛克營收逐季成長,今年獲利看增15%

LED二次光學廠雷笛克董事長唐德龍表示,今年第1季成績在預期之內,往年農曆春節當月都是至少維持損益兩平,今年也是一樣,展望後市,預期營收及獲利將可逐季成長,回到往年的正常軌道。法人推估,隨著新產品推出,雷笛克今年獲利可望較去年成長15%以上。

雷笛克第1季合併營收2.27億元新台幣(下同),季減率7.4%,毛利率43.3%,低於去年第4季的51.4%,也略低於去年同期的45.3%;稅後純益0.22億元,季減率50%,EPS(Earnings Per Share,每股稅後純益)0.64元。

雷笛克首季EPS 0.64元
唐德龍表示,公司主要生產基地都在東莞廠,因為第1季有農曆春節影響,因此每年第1季都是最差的一季,不過今年第1季已經有比去年同期成長,第2季一定會有很大的成長。對於今年LED照明市場,全球政府只要是持續推動節能政策,未來5~10年LED照明都還是會呈現成長趨勢,其中今年的市況,目前看起來,美國因為房市逐漸回溫,因此商用照明還不錯;日本則是政府推動公共工程,包括LED路燈跟隧道燈是主要需求來源;另外中東跟東歐也是有公共工程,因此戶外照明需求還不錯。
 
唐德龍表示,今年新產品包括複合式透鏡、全周光球泡燈罩、高導熱塑膠模組等,其中全周光球泡燈罩的設備目前已有3台,1台已經投產,剩下的2台也會在6月投產,以單台月產能30萬顆來計算,預估單月營收貢獻約為700萬元,單月營收佔比約9%。另外高導熱塑膠模組及複合式透鏡預估營收佔比要到明年才會較明顯。

新世紀Q1每股虧0.57元
LED晶粒廠新世紀也公佈第1季財報,合併營收8億元,受到產能利用率偏低影響,稅後淨損1.57億元,單季每股淨損0.57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