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LED照明市場容量明年或翻倍增長

LED行業的春暖,很大程度上得益於海外市場需求增長,LED照明為越來越多的外國人接受。在國內,LED照明除了在公共照明和商業照明領域已打開市場之外,幾乎難入尋常百姓家。

「價格是主因。」任職於一家從事LED照明燈具生產商的市場專員小張告訴記者,儘管LED燈具價格一降再降,但與傳統節能燈相比,高昂的價格仍讓不少普通消費者望而卻步。

證券時報記者在中山一家大型超市看到,同樣為5瓦的燈泡,飛利浦品牌的節能燈售價僅有10元,而一家深圳當地廠商的品牌LED燈泡卻賣到了60元左右。

「單純從功率看並不能看出性價比,同樣為5瓦的燈具,LED燈光效要比節能燈強,使用壽命也要更長些,而且不含汞,更環保,更節能。」Philips Lumileds亞洲區市場總監周學軍認為,隨著晶片價格的下降,燈具生產商成本降低,將讓惠於普通消費者,價格和性能上的優勢將促使更多的人接受LED燈具。

不過,周學軍也不得不承認,節能燈在未來兩三年內還將繼續佔據民用照明市場的主角地位。「總體而言,公共照明、商用照明領域已佔到整個市場的70%左右。這個市場的份額已經足夠大。」他說。

但在華潤矽威總經理方樂章看來,中國大陸民用照明市場需求會更快,2014年將出現大量採購。「明年中國大陸的LED應用市場可能會有翻倍增長,目前LED燈的出廠價格已經降到每瓦1.38美元,進入家居市場已經沒有價格障礙。」他說。

「從節能效果看,LED燈具在家居照明使用中並不明顯,普通家庭一天使用電燈時間大概在6個小時左右,一個月耗電度數與普通節能燈差不了多少。在商業照明領域就大不同了,酒店幾乎24小時開燈,安裝LED燈後節能的效果更顯著。」惠州元暉光電副總經理施毓燦認為,LED燈更適宜商用照明領域。



來源:證券時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