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電商銷售通路潛力大

在近日舉辦的2013年上海國際新光源&新能源照明論壇上,來自鴻雁電器戰略品牌部副總經理衛琦以傳統行業開展電子商務的運作模式為題,對當前中國市場電商發展的整體狀況和LED產品在電商通路的銷售狀況進行了分析,對於發展迅猛的LED產業來說,需要充分利用電商平台的優勢推廣和銷售產品。

來自艾瑞諮詢的數據顯示,近兩年來,中國電子商務市場交易規模保持了穩定的增長,同比增速均在20%以上,其中中小企業B2B業務佔到了市場總交易額的53.5%,隨著電子商務市場的不斷擴大,C2C的交易額也逐步上升,估預計到2016年,C2C和B2C將各占五成。在B2C領域,天貓占比高達56.7%,為B2C第一大平台;位列第二位的是京東,占比為19.6%。來自天貓平台的數據顯示,燈具燈飾品類的銷量總體上升趨勢明顯,2011年3月份時,該品類銷售額為5000萬元,到2011年雙十一,燈具燈飾總銷售額突破2億元;2012年雙十一,燈具燈飾品類的銷售額達6億元,同比增長200%,其中光源類產品占比約為10%,天貓平台LED日均搜索人次15萬。

電商通路的燈具燈飾交易地域差異顯著,主要集中在廣東、江蘇、浙江三省,其中廣東省占比達13.12%;就城市而言,上海、北京、杭州、深圳、廣州位居前五強;在天貓購買燈具燈飾三成為25-29歲的年輕人,30-34歲的人群占比為25.09%,藉由天貓平台銷售產品的燈具燈飾廠商多為線下知名大廠商,該品類的商家中天貓認證的店鋪超過四成;燈具賣家集中度更高,62.73%賣家位於廣東省,12.70%的賣家在上海,其中廣東省中山市就集中了46.35%的天貓燈具燈飾賣家。

對於傳統燈具燈飾廠商來說,目前線上通路的潛力和成長性更高,越來越多消費者選擇網購,發展電商通路與線上的銷量推廣並不矛盾,傳統企業轉戰電商平台,在人才儲備、資訊系統、業務模式等方面都面臨挑戰。衛琦特別提到產品儲備和物流是傳統廠商面對的一大難點,2012年雙十一時有傢具廠商耗時6個月才完成了雙十一當天銷售產品的發貨。

衛琦認為並不是所有的傳統企業都適合電商平台,高層不重視、核心團隊能力不匹配、產品和品牌差異化不高等企業都不適合盲目進去電商平台。

對於LED的產品廠商來說,電商通路是推廣銷售產品的良好平台,但也要結合自身的產品特點、公司發展狀況,切不可盲目切入電商平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