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Bee聯盟研發LED照明控制開放標準ZigBeeLightLink

ZigBee聯盟(ZigBeeAlliance)宣布,正在開發一種新的LED照明控制開放標準ZigBeeLightLink。即將推出的這一標準將幫助製造商開發出各種照明和控制產品,從而為經銷商和消費者帶來多種可互通的無線控制家居照明產品。

該聯盟正在擬訂的這一標準,據稱使用上將和普通調光開關一樣簡單。採用ZigBeeLightLink的燈泡、LED燈具、感測器、定時器、遙控器和開關不需要特殊裝置來配合家用網路。使用者能夠輕鬆完成安裝。

與ZigBee產品組合中的所有設備一樣,使用者可以藉助連網電腦、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來控制ZigBeeLightLink設備。通用電氣(GE)、GreenwaveReality、OSRAMSylvania和飛利浦(Philips)等業界領先的照明專家正為該標準的建立提供指導。

飛利浦ZigBeeLightLink工作小組主管JosBruins表示:“ZigBeeLightLink將成為家居市場中適用於整個產業的解決方案。ZigBeeLightLink正在接受全面的嚴格測試,它將為消費者提供他們需要的簡易性和他們一直希望行業能夠開發出的有用的功能。”

採用ZigBeeLightLink的產品能夠獲得經ZigBee認證的產品卷標。這一開放標準一旦開發成功,將成為業內第一款適用於來自不同製造商的可交互操作照明應用產品的標準化無線網路解決方案。

ZigBee聯盟主席BobHeile表示:“許多照明產業的主要廠商正共同努力將ZigBee的優勢運用到ZigBeeLightLink中,這將幫助消費者實現輕鬆使用標準化無線照明控制的願望。ZigBeeLightLink將為消費者帶來控制家中任何一處照明設備的簡單方法,即使他們正在工作或在度假。”

由於ZigBeeLightLink是一種可互操作的ZigBee標準,使用該標準的照明產品將能夠同時運作,並與用戶家中已有的其它ZigBee標準共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