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拉出「十連陽」,LED行業成股市「變臉王」

截至昨日,三安光電拉出「十連陽」,上週更是有多家機構席位買入該公司股票將股價推向漲停板。

引發股價異動的緣由,是其一個重定增項目。兩月前,三安光電以市場環境不容樂觀為由終止籌劃定增項目,如今又重新籌謀啟動。公司如此迅速調轉「槍頭」,實讓股民有些意外,同時也讓預先埋伏的機構有了抄底後拉高獲取暴利的機會。

出爾反爾的不僅是三安光電,還有其所在的LED行業。數月前業內正熱議「LED恐成下一個光伏」,今天卻有人大談「LED行業走出冬天」,「從產能過剩轉向市場復甦」。

十連陽 重定增項目

半個月漲幅超40%,一個月漲幅近100%,在毫無徵兆之下,三安光電的股價漲得有些離譜。5月15日至17日,三安光電股價連續三天漲幅超過20%的異常波動引起監管層關注。公司為此發佈澄清聲明,同時「被動」帶出了計劃重定增項目的資訊:擬籌劃非公開發行A股股票方案,並適時啟動蕪湖光電業化(二 期)項目。

很明顯,三安光電風聲走漏,嗅覺靈敏的機構們早就在4月下旬聞風而動,佈局抄底。上週三,四席機構席位進入三安光電前五大買入榜單,合計買入1.71億元,助推股價當日漲停。要不是股價飆升,重定增的資訊還得捂上幾日。

三安光電稱,此時啟動增發項目是因為「當前證券市場環境及行業發展環境均有所好轉」。該非公開發行股份募集資金事項尚在籌劃之中,尚需公司董事會、股東大會審議藉由及中國證監會核准。該事項能否實施具有不確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蕪湖光電業化 (二期)項目正是公司今年3月決定終止籌劃的項目,原因是「市場環境發生變化」。

回溯至2011年5月,三安光電公佈增發方案,擬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80億元,用於蕪湖光電業化(二期)項目和LED應用品業化項目,其中蕪湖光電業化(二期)項目投資額在50億元。2011年8月,公司再發公告,根據監管層的反饋意見,對增發金額下調至63億元,擬投入光電業化(二期)項目的 募集資金也減少至40億元。

但蕪湖的項目遲遲未見進展。今年3月,三安光電決定終止上述增發事宜。公司表示,由於市場環境發生了變化,結合公司情況,經公司與保薦機構平安證券商議,決定終止該方案,並向證監會撤回本次方案的申請檔案。



來源:北美新浪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