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樂音響子公司中標上海中心大廈LED照明項目

近日有媒體報道稱,飛樂音響全資子公司亞明照明中標上海中心大廈的室內照明工程。《每日經濟新聞》記者在飛樂音響23日召開的股東大會上相關高管予以確認,其董事長邵禮群稱:“公司在取得項目訂單上做出了很大努力,與大客戶達成中標意向,但還沒完全簽約,簽約後將會公告。“

“此次中標對公司的LED發展具有劃時代的意義”,邵禮群說,上海中心大廈將100%採用LED照明。據了解,儘管世界上各大摩天樓都採用了一些綠色節能技術,但同時取得中國綠色建築評價體系和美國LED綠色建築認證體系的摩天大樓卻不多。

對此次與上海中心大廈合作採用的合同能源管理模式,飛樂音響寄以厚望。公司4月底對旗下亞明合同能源有限公司(合同能源公司)增資9000萬元,用於補充合同能源公司流動資金,資本金從1000萬提升至1億元。而且5月20日~21日發行了4億元中期票據,並以上海亞明照明有限公司100%股權向上海儀電控股(集團)公司提供反擔保。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以投資者身份向飛樂音響詢問上海中心項目未來預期收益,董秘葉盼坦言,與上海中心大廈的合作還是首先產生帶動效應,但(靠這個項目)賺錢肯定有些難度。對於後期意向項目,他表示“可供我們選擇的項目很多”。

近期,深圳市政府突然廢除了正在實施的LED產業規劃,有市場人士對LED產業是否會成為第二個光伏產業表示擔憂。而股東也就此提出,在LED行業競爭激烈背景下,公司有何戰略考慮。

飛樂音響董事長邵禮群指出,LED產業鏈上不同公司情況不同,飛樂音響有自己的產業鏈定位,專註發展LED照明業務。公司並未涉及LED上游MOCVD,也不做低端的LED封裝業務,但未來會考慮較為高端的LED封裝業務。而董秘秘葉盼表示,目前公司LED照明業務占比約為20%,預計以後將佔到50%以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