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升溫,LED板塊5月迎來爆發期

上周五,正當國內投資者擔心全球股市暴跌會蔓延到A股市場之際,LED板塊卻率先翻紅走強,從而帶動A股最終小幅飄紅。在這一板塊中,此前曾被各種不利消息裹挾的勤上光電、雷曼光電、三安光電等個股紛紛漲停。該板塊34只個股,漲幅超過5%的個股多達20只,可見市場的追捧熱情程度。

迎來重要轉折點

近期隨著美國與歐洲等LED消費大市場開始回暖,LED行業景氣度不斷得到回升,再加上券商等機構近期頻頻發布研報稱市場回暖確定性較高,令LED板塊個股再次成為市場的明星。

國信證券的分析認為,隨著美國在今年1月淘汰75W白熾燈、到明年淘汰所有白熾燈,國內明年也開始淘汰低瓦數的白熾燈,白熾燈在全球範圍內將無可避免地被LED照明燈具所替代,因此LED市場將打開廣闊的成長空間。

據業內人士介紹,今年3月是行業內一個重要轉折點,台灣廠商的營收普遍由負轉正。並且4月營收數據持續向好,訂單能見度延長至一個半月,也就是需求熱度可望持續到6月中旬,因此,二季行業延續向上趨勢為大概率事件。受上述消息影響,LED板塊近期漲勢如虹。5月以來,聚飛光電、鴻利光電、茂碩電源、三安光電等9只個股累計漲幅已達30%以上。該板塊5月份累計平均漲幅為21.93%,遠超大盤上漲5.08%的幅度。

行業需求超預期


國信證券認為,隨著TV背光及照明需求的增長,LED產業今年二、三季開始逐步進入旺季,從台湾晶元和封裝公司的月度營運數據以及對國內LED產業鏈的調研來看,下游照明需求有超預期的改善。建議重點關注三類企業:首先是下游需求起來後業績彈性最大的上游晶片製造企業三安光電,其次是掌握銷售通路、具有品牌優勢的廠商陽光照明、鴻利光電,最後是受益於智能終端市場快速增長及競爭格局較好且是業績確定性最強的液晶面板背光LED廠商聚飛光電、瑞豐光電。

東北證券的研究報告指出,LED照明行業“甜蜜期”將漸行漸近。目前國內LED照明行業已初具規模,隨著技術的提升、政策的支援及需求的改善,行業將迎來快速發展的“甜蜜期”,建議重點關注產業鏈中的通路領先廠商,如陽光照明。

中信建投研究員駱思遠認為,近期背光領域和照明應用領域雙雙受到追捧,相關個股也許PE估值都已經墊高,然中長期趨勢仍可持續關注。在上游晶片部分,可留意龍頭大廠三安光電以及由小家電起家且垂直整合良好的德豪潤達;在下游應用領域則建議關注形象不錯的勤上光電、小尺寸極具優勢的聚飛光電,以及主流代工企業陽光照明。

LED板塊5月強勢股

來源:羊城晚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