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飾出口潛力大,企業須緊貼變化,了解最新標準

近期,全球經濟復甦,LED出海口也出現回暖跡象。樂觀的出口預期能帶動燈飾企業的生產,但不能忽視的是,歐盟和美國去年起對照明器具實施新的標準和規範,出口企業必須緊貼變化,了解最新的標準進行生產。

新標準的實施既是挑戰也是機遇,就世界潮流來看,傳統光源將會被逐步淘汰,節能燈和LED等更加符合環保和可持續原則,同時在設計和應用上更具可塑性的新產品將會成為市場的主導。

首先,從2012年起,歐盟禁用所有瓦數的傳統燈泡;其次,美國將在2012年1月到2014年1月,逐步淘汰大多數白熾燈,取而代之的將是緊湊型熒光燈、發光二極體等節能燈等;再次,3月底,南韓上調了可替換直管型、聯排型和環型熒光燈的LED燈的安全標準。

歐美的新規範意味著大批傳統燈具將要被替換成節能燈和LED,因此整個行業對這兩種產品的前景都比較樂觀。而南韓的新標準涉及可替換直管型、聯排型和環型熒光燈的LED燈的安全標準,規定熒光燈替代型LED燈的安全和功能要求,安全要求包括如絕緣電阻、絕緣強度、爬電距離、電氣間隙、耐熱和耐燃等,性能要求包括光通量、色溫和點/滅壽命等,專家認為將大幅提升企業的生產成本,削弱外國進口到南韓的產品的競爭力。

不過數據顯示,今年一季中山燈飾出口至南韓的產品貨值為160萬美元,其中約有50%為LED燈,占比較小,新標準對中山燈飾出口企業的衝擊不大。

依靠自主知識產權實現突破

中國是世界燈具產品最大的加工基地,佔據全球燈具85%的市占率,而中山古鎮作為“燈飾之都”,在價格、款式、性能上都在國際市場具有一定的優勢。在佔有量上取得較高水準後,就需要在質上實現突破來爭取市場的制高點。

在經歷了近30年的發展後,古鎮的燈飾企業的品牌意識、知識產權保護意識日漸增強,從業界到政府都非常注重品牌的建立和自主知識產權的保護,當地不僅成立了“中國中山(燈飾)知識產權快速維權中心”和“中國(中山)知識產權維權援助中心”,還公佈《燈飾知識產權信用體系建設工作方案》,用一流的理念成就卓越的品牌。目前,古鎮全鎮申請專利數已超過5000項。

儘管歐美市場已經相對比較成熟,近年的市況也不盡如人意,但這些國家的消費者對生活品質有較高要求,因而對高端產品的需求和消費能力依然旺盛,創新、環保的產品潛力更大。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