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e股價大漲,引爆LED照明訂單需求

LED股29日大放異彩,美國大廠Cree、Rubicon股價大漲,6月廣州照明展及台北光電周開跑,引爆LED照明訂單需求,激勵億光直衝漲停,晶電、光鋐等漲幅5%以上,類股表現極其亮麗。

億光尾盤拉上漲停55.9元新台幣(下同),晶電也大漲至漲停下一檔61.1元,專註於照明市場的晶粒廠光鋐也上漲5.29%,LED封裝廠艾笛森更在第2季營收季增率上看6成激勵下也大漲4.59%。

LED產業進入拉貨旺季,尤其超高解析度電視(4K2K UHD TV)商機發酵,LED背光晶粒需求更勝同尺寸電視,第2季成長無虞,第3季則在背光及照明訂單的加入,勝過第2季表現機會大,並持續挹注第4季營運,照明需求將扮演LED廠旺到年底的新動能。業者指出,今年LED照明燈泡出貨將大增3倍,明後年則預期還有2倍、3倍的成長,成為LED照明的風向球。

而眾所矚目的廣州照明展將在6月9日到12日舉辦,台北光電周也自6月18日至20日接棒,法人分析,今年由國際大廠Cree等業者引領推出10美元以下LED燈泡,刺激LED燈泡消費需求外,還有中國節能燈替換商機,及商用照明市場的蓬勃發酵。

台新投顧總經理庄明書說,整體而言,LED燈泡價格持續下跌將有助於照明市場的起飛,尤其在智能照明這一塊,國際大廠如飛利浦、歐斯朗、奇異、松下、東芝等已組成聯盟,因此在LED產業上,智能照明將為產業重要發展趨勢,亦將帶動相關LED族群需求回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