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威剛:預估照明事業今年營收5倍跳

威剛於今年宣佈以威剛照明(ADATA Lighting)品牌跨足LED照明領域,董事長陳立白表示,威剛在2011年就已先開始在大陸銷售和設廠,但是今年才是威剛在LED照明的「威剛元年」,他透露,威剛照明去年即開始獲利,有些標案的毛利率大於35%,預估今年LED事業營收是去年5倍以上,未來更會是倍數成長,他預估在2年內,威剛LED事業占營收比重可達1成的水準。

陳立白表示,他2007年就開始研究LED照明,在LED的佈局已很久,從T5的節能燈管開始,等著產業發展,2011年開始正式開始供貨LED,並在大陸銷售和設廠,但當時企業端和消費者端接受度不高。

去年威剛看到台灣LED開始成熟,威剛初期先切入B2B,目前威剛拿到上市公司訂單已有40多家,還不包括未上市公司,陳立白認為,企業遲早要換LED照明,現在看誰能搶第一波,三五年後更換潮則為第二批,且在LED甜蜜點到來,下半年B2C的市場也會升溫,LED黃金十年可以期待。

相對於外界視LED為「慘業」,陳立白認為,要找到獲利的模式,台灣的業者應該要專業分工,而非從頭做到尾,至於威剛的優勢,他表示,其一威剛具有同業所沒有品牌知名度,其二是威剛已行銷100個國家,同行恐怕還要繳十年學費,其三則是威剛具有模組化的優勢。

陳立白表示,雖然記憶體與LED市場特性大不同,但他感到很意外的是,威剛在全球各地的經銷商都願意幫忙推LED產品,包括巴西因即將迎世界盃以及奧運,對LED採購需求熱絡,墨西哥也需求很好。威剛不會像同業自己去做晶片,而把錢投資在模組、散熱和光學上,找到對的營業模式,很快就開始獲利。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