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擬2015年推出OLED TV

掌管Panasonic數位產品事業的常務宮部義幸於4日接受日本媒體訪談時表示,計劃於2015年度結束前(2016年3月底前)推出OLED電視產品。

Panasonic目前正與Sony攜手研發使用於電視/大尺寸顯示器的次世代OLED面板,目標為在2013年內確立次世代OLED面板的量產技術。除Panasonic之外,Sony目前也正和台灣友達攜手研發OLED面板。

產經新聞曾2月16日報導指出,日本2家電視大廠Sony、Panasonic已進行協商,計畫於2013年度設立一家生產OLED面板的合資公司,該合資公司所生產的OLED面板除將供應給Sony、Panasonic的電視及商用顯示器使用之外,也考慮販售給外部廠商使用。

全球首款OLED電視為Sony於2007年開賣的11吋產品,惟因售價太高導致銷售不佳。目前在OLED電視的研發上由南韓廠商位居領先位置,南韓LG電子(LG Electronics Inc.)已於今年1月開賣大尺寸OLED電視產品。惟產經新聞曾於1月27日報導指出,據證券分析師表示,因當前OLED電視價格仍舊無法壓低至可讓市場接受的水準,故南韓廠商可能會面臨失敗的命運。

據TechRadar報導指出,LG電子家庭娛樂產品通訊部門主管Hugo Shin 4月16日在一場科技討論會上表示,旗下OLED TV自2月於南韓開賣迄今僅賣出了200台左右。他認為,這些電視至少還要再等2-3年價格才能降到與當今高階LED TV相同的水位。

南韓媒體ETNews 5月27日報導,南韓液晶面板大廠LG Display Co. (LGD)主管Oh Chang-ho在溫哥華舉辦的「2013年國際資訊顯示大會(SID Display Week 2013)」上表示,該公司在2015年底前有望推出各種尺寸、設計的UHD OLED TV完整產品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