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運拐點到,LED產業重啟投資生機

沈寂二年餘,LED產業終於重回鎂光燈焦點,利多消息一波接一波,照明展更炒熱族群投資商機。LED產業營運拐點到,讓整個LED產業重啟投資生機。但於此同時,不管就需求面還是供應鏈,也出現很大的質變,下一回合投資LED產業,投資人的思維恐怕也得跟著變!

許久以來,LED產業的正面消息沒有像最近這陣子這樣集中。從晶粒廠的晶電、泰谷都傳出產能滿載的消息,藍寶石基板廠兆遠確定調漲產品售價,到下游封裝廠億光傳出五月營收將創新高、艾笛森宣佈擴產四成等,LED整個供應鏈,好消息全面傳出。

LED TV背光及照明兩大需求帶動,加上產業進入季節性需求旺季,LED產業老闆樂觀看未來二季營運自不在話下。就連DRAM模組廠威剛也在日前宣佈正式跨足LED品牌照明,而在封裝材料一直有龍頭地位的長華電材,其董事長黃嘉能日前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更斷言,台灣電子產業只有LED照明未來還會大好!

這樣的正面看法,實在很難和眾LED廠過去一段時間的營運窘境做對照,但實際的情況是,儘管整個產業仍有其結構性的問題,但LED的商機熱度卻一直沒退燒過。

五月初廣東深圳市政府發佈廢止《深圳市LED產業發展規劃》條例,企圖為中國的LED產業發展降溫;然而,自六月到九月,兩岸的LED照明展卻是一波接一波,處處營造了產業蓬勃發展的景象。整體產業仍供過於求的狀況,抵擋不了各路人馬搶食LED照明大餅的雄心。

從六月九日起將開展的廣州國際照明展,到六月十八~二十日的台北國際光電周,緊接著七月三~五日中國深圳的LED展覽會,都是規模頗為龐大的照明展。據瞭解,兩岸LED業者都高度寄望這些照明展,一方面搶下訂單,一方面也為下半年及明年的照明商機提前佈局。

兩岸的照明展將一路發展到八月中的西安照明展,及九月初中國光博會LED技術及應用展,輔以第三季有旺季的基本面做後盾,未來一段期間,LED產業的消息不會淡也不會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