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越今年鎖定LED車用及室內照明,計劃切入植物工廠

崇越17日召開股東會,關於今年新能源(包括LED/太陽能)相關產品線的佈局,董事長郭智輝表示,今年LED產品線的兩大重點,應會鎖定車用的LED燈(崇越主要代理國際大廠OSRAM的LED元件),以及室內照明兩大方向來切入。此外,崇越未來也計劃切入近期最熱的植物工廠,並整合旗下包括LED、相關材料等,提供完整解決方案來出貨。

郭智輝表示,目前崇越的LED元件主要就是直接銷售給台灣的車燈廠(如堤維西、帝寶等。至於室內照明方面,崇越也自行開發出室內辦公室用的LED燈具,將陸續展開市場佈局,他相信未來會有好表現。而關於LED路燈標案未來是否將積極爭取?郭智輝則坦言標案「賺不了多少」,不會是未來切入的重點。

此外,崇越也有意切入植物工廠,除在公司頂樓有設置菜園,也已在宜蘭購地,未來將整合公司旗下相關的產品線,提供整體解決方案來出貨。

在太陽能方面,郭智輝則表示,崇越除在發電的系統端有著墨,也有銷售、生產應用於太陽能cell和module的材料,不過事實上,無論太陽能整體景氣好壞,對崇越影響都不大,因崇越著力較多的還是系統。而目前崇越在包括屏東、高雄、台南都有太陽能相關的工程案在進行,且也大力發展日本的太陽能電站業務。

郭智輝透露,目前崇越正於日本計劃興建一座10MW的太陽能電站,不過就算能趕在今年底前建置完成,真正要發電營運估計也要等到明年。

至於崇越去年表現不盡理想的環境工程,他則指出,崇越切入的主要是無塵室和廢水處理,不過除了台灣最大的半導體廠台積,其他廠商對無塵室的需求都不大,而崇越過去由於選擇了台積的競爭對手,其擴產腳步則較緩,也因此獲得的工程案也較少。也因此崇越未來擬進軍中國大陸市場,切入當地的光電與科技產業的無塵室和廢水處理業務。

惟郭智輝也強調,崇越還是會專注於經營有競爭力的產品,不會「撿到籃子裡都算自己的菜」,顯見半導體材料與LED/太陽能等,仍會是崇越未來經營的重心。

若以崇越Q1產品組合而言,半導體材料佔營收76.4%比重,電子材料佔13.4%,LED與太陽能佔7.3%,工程佔1.7%,LCD設備與其他材料佔1.2%。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