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手機背光新客戶挹注 億光今年背光營收佔比拉升至3成

台北國際光電周18日開跑,億光今年以一系列照明產品參與展出,億光總經理劉邦言在光電周開展首日接受媒體訪問指出,億光今年在照明產品線與背光產品線的成長力道都很不錯,億光背光產品線今年同步增加大陸與台灣電視品牌廠客戶,以及台灣、大陸與韓國智慧型手機客戶,背光佔整體營收比重將由去年的20%拉升至30%

 劉邦言指出,今年背光產品受到電視背光與手機背光新增客戶帶動,背光產品營運成長力道強勁,億光今年新增包括台灣與大陸的電視品牌客戶,在手機背光方面,隨著億光封裝產品技術的提升,2012年陸續與台灣、大陸、韓國客戶進行認證,今年皆已開始供貨。

 而他也提到,LED TV直下式機種將可望取代側光式機種的趨勢,過去直下式機種比側光式機身厚,一直是直下式的缺點,然而,隨著封裝技術不斷的進步,億光的背光封裝產品厚度也持續縮小,劉邦言透露,億光背光封裝產品厚度已從之前的2.5公分縮小至1.5公分,直下式機種與側光式機種的厚度差距正在逐步縮小中。

 此外,劉邦言也提到,億光積極布局EMC封裝技術,今年供貨直下式機種晶片瓦數多在0.8瓦到1瓦之間,而億光目前也已開始與客戶進行1.5瓦及2瓦晶片的認證,預計認證時間需要3個月,並將於第三季底前完成認證手續,而客戶則可望在第四季進行新機種試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