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光電子公司擬以不超過2.8億元購MOCVD設備 擴充LED芯片產線

三安光電6月18日晚董事會公告稱,公司全資子公司廈門市三安光電科技有限公司擬以不超過2.8億新增國際先進的20台單腔機或5台四腔連體機氮化鎵MOCVD設備,以及擴充部分LED芯片產線。

另外,廈門市政府及廈門思明區政府為鼓勵、支持光電產業發展,將參照廈門市火炬園對下轄企業進口MOCVD設備實行補貼的扶持政策,對公司購置的20台MOCVD設備進行補貼。

具體方案為,單腔54片機型(折算成2吋)按每台不超過500萬元給予補貼;或216片(折算成2吋)四腔連體機型按每台2,000萬元給予補貼。

三安光電的股東大會剛剛高票通過其定向增發的方案。據其定增方案,三安光電擬定向增發募資33億元,其中28億元用於蕪湖基地擴產,將購進新的MOCVD設備,增加LED芯片產能。

「蕪湖與廈門的擴產是兩回事」,三安光電董事會秘書王慶昨晚向《第一財經日報》記者表示,蕪湖基地是擴大產能,而廈門基地重在「升級改造」,廈門三安將淘汰6~8台舊機器,這些舊的MOCVD設備已「服疫」8年,達到報廢年限。

無論是蕪湖基地的擴產還是廈門基地的升級,王慶說,三安光電希望進一步鞏固LED芯片的生產規模。

LED芯片產業過去幾年經歷「冰火兩重天」:前年盈利,去年嚴重虧損。在地方政府的補貼之下,全國各地競相上馬LED芯片項目,盲目擴大產能,導致供過於求,價格大跌。因此,今年以來,各地政府的補貼已在逐步淡出。

為何廈門市政府此時還會補貼廈門三安呢?王慶解釋說,廈門市當地工業發展相對落後,因此地方政府希望對現有的、有潛力的項目給予支持。

按照公告內容,LEDinside認為三安採購的機台極大可能為維科的對應機型,而無論是哪種方案,三安都可以鐵定收到廈門市的1億元補貼大禮。地方政府在爭取LED龍頭企業方面又將展開新的一輪博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