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裝廠拚薄型直下式機種 東貝與億光挑戰OD 距離小於15mm技術

LEDinside預估2013LED TV滲透率將自2012年的71.3%拉升至91.4%,業界也看好直下式LED TV滲透率將在2014年上看60%,並且在技術進步下,與側入式LED TV的厚度差距將拉近,台灣封裝廠東貝與億光2013年積極開發出OD距離(optical distance)達到1.5公分(15mm)的新背光產品,瞄準2013-2014年直下式LED TV快速成長商機。

低價直下式LED TV成驅動2013-2014TV背光成長引擎

LED TV滲透率2013年將突破9成,也就是從2014年起LED TV市場成長力道將趨緩,不過,低價直下式機種隨著晶片瓦數增加,使用顆數下降,加上廠商技術進步,厚度持續變薄,低價直下式機種的成熟也成為驅動TV背光需求的引擎,業界人士預估,2014年直下式機種滲透率將拉升至60%,直下式機種已成為封裝廠的兵家必爭之地。

東貝、億光同步研發更窄的直下式背光源產品

隨著低價直下式背光源的OD距離越來越小,封裝廠同步看好低價直下式機種將可望取代側入式機種需求,億光總經理劉邦言透露,公司直下式背光源的OD距離今年再度有所突破,已從先前OD距離25mm-28mm,縮小至15mm,搭配反射式二次光學透鏡的使用,直下式機種將可望持續其成本優勢,與側入式機種機身厚度的差距也將縮小。

不僅億光強攻直下式機種,東貝今年也積極開發新款直下式背光源產品,東貝21日舉行慶祝20週年新產品發表會,展示新款直下式背光源產品,其中,一款32吋直下式機種,其OD距離僅有15mm的直下式光源產品,採用503535封裝晶片。

東貝也在現場展出新款OD距離僅有10mm的直下式機種,以導光板取代二次光學透鏡的使用,並且僅用到18顆晶片,運用導光板的折射原理達到光型均勻的要求,東貝將這款全球最薄的直下式背光源產品視作明年的武器,東貝預計這款產品2013年第四季將送樣與驗證,預估將在2014年第一季進行量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