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LED市場轉暖,產能過剩短期難平

業界人士表示,從今年第一季開始,大陸LED市場比去年好轉很多,不少LED照明企業均反映生意比去年好做。預計今年第四季度開始,LED市場將迎來爆發式增長。

不過,目前大陸LED照明市場產能過剩依然存在,終端價格競爭激烈。 该照明展創辦人潘文波預料有三成以上甚至七成的中小企業將被淘汰。

香港文匯報報導,大陸LED照明市場前景看好,但去年各企業業績持續低迷。行業規模繼續增長,整體盈利依然下滑。

廣東省照明電器協會會長全健表示,今年3月曾去台灣參加一個相關展覽,台灣業界對今年的整體情況表示樂觀,並預計在今年8月就會有一個行業業績爆發。「隨著行業技術提高,LED照明產品價格逐漸下降已是趨勢,這使得相關產品商業用途能擴張」。

價格戰令LED封裝已近零利潤。瑞豐光電董事長龔偉斌指出,上游產能擠壓嚴重,企業間競爭激烈,甚至出現惡性價格戰,導致行業利潤嚴重下滑,尤其LED封裝已近零利潤。

江蘇天楹之光光電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章道波則稱,儘管不少企業打著中高端牌子,但目前大陸市場上90%的產品屬於低端。大陸真正實現晶片研發的企業很少,很多都是選擇歐美的專利品牌,如相關企業不在應用方面下功夫,他甚至擔心LED照明會遭遇大陸太陽能產業產能嚴重過剩、全行業虧損的窘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