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友化學研發印刷式生產技術,有望降低OLED面板成本

日本住友化學(Sumitomo Chemical Co.)已研發出利用噴墨法(印刷方式)生產高分子OLED面板的技術,藉由該技術可生產出解析度達423ppi的OLED面板(使用370x470mm尺寸的玻璃基板),其解析度已接近藉由「蒸鍍生產技術(在玻璃基板上蒸鍍紅綠藍有機材料)」所生產的OLED面板。三星電子Galasxy S4搭載的OLED面板就採用了「蒸鍍生產技術」,其解析度達441ppi。

住友化學指出,藉由「印刷式技術」可將OLED材料只塗布在必要的地方,故除可用低成本生產OLED面板之外,也可適用於面板的大尺寸化,而該公司今後也將持續改善高分子OLED材料的效能、並改良製程,以期望對高分子OLED面板的量產化帶來貢獻。

Sony、Panasonic於2012年6月25日宣布,將攜手研發使用於電視/大尺寸顯示器的次世代OLED面板,且雙方所將共同研發的「印刷式」次世代OLED技術將是適合低成本量產大尺寸、高精細OLED面板的技術。

據日經指出,一旦Sony、Panasonic能確立上述「印刷式」OLED面板的量產技術,則就可用現行液晶面板(LCD)約一半的成本生產大尺寸OLED面板,且採用印刷技術也將易於在塑膠等薄膜狀基板上形成有機材料膜,藉此可望生產出具備可撓性(可彎曲性)的OLED面板。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