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LED廠搶進智慧照明,擺脫削價競爭困境

飛利浦認為,今年是智慧照明元年,已積極搶進此一市場,並與GE、歐司朗、松下、東芝等國際照明大廠共組連網照明聯盟(CLA),將發展具備無線傳輸的智慧照明。飛利浦官方資料則預估,全球照明市場營收規模於2020年將達900億歐元,其中,高達57.4%的營收占比係來自LED燈具與控制系統。

由於智慧照明進入障礙較高,對具備較高技術的台廠供應鏈而言,智慧照明的發展,提供了台廠擺脫中國大陸低階LED廠削價競爭困境的較佳契機。券商研究部門指出,包括照明本體的晶電、隆達、億光,散熱基板的同欣電,以及光感應元件的台達電等十檔個股,將是受惠最深的台系智慧照明概念股。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