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散熱基板廠爭相卡位LED市場

近年來禾伸堂、九豪、大毅及光頡等被動元件廠紛紛看好LED照明商機,相繼投入LED散熱基板領域,但新產品布局目前尚未明顯反應在營收和獲利上。

LED室內照明市場成長性高,加上被動元件廠多數擁有陶瓷基板技術,因此前幾年紛紛跨足LED散熱陶瓷基板市場,意圖分食在散熱基板領域市占率高同欣電的大餅。

積層陶瓷電容(MLCC)廠禾伸堂布局LED散熱基板多年,該公司表示,LED散熱基板的客戶和營收貢獻度一直增加,下半年也會比上半年好,但整體產能和出貨量、營收占比等數據,還不到可公告的程度。

由於過去已布建足夠的LED散熱基板產能,禾伸堂表示,現階段重點在於將產能發揮到最高效益,暫時沒有進一步擴產計畫。

被動元件晶片電阻「二哥」大毅前幾年積極擴增LED陶瓷散熱基板產品線,除已先準備足以容納50萬片空間的新廠外,產能也一舉拉高到20萬片,並展開客戶端認證。

被動元件薄膜電阻廠光頡採用類半導體薄膜製程技術生產陶瓷散熱基板,同時進攻太陽能和LED兩大產業,並打進宏齊、光磊等六家LED封裝廠供應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