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下式LED TV機種銷量不如預期? 電視大廠傳縮手

根據LEDinside預估,2013年LED背光液電視的滲透率將自2012年的71.3%拉升至91.4%,隨著LED廠在直下式LED背光厚度與發光角度技術的突破,業界對於直下式LED背光機種拉升速度態度樂觀,然而,市場卻傳出國際品牌廠直下式機種銷售表現不如預期,以及直下式機種的厚度還追不上側入式機種,市場接受度仍待觀察的雜音,國際品牌廠可能會進行旗下直下式機種與側入式機種比重的調整,此舉預期將鬆動目前供應鏈的交貨組合。

2013年LED TV滲透率將突破9成

LED TV滲透率2013年將順利突破9成,而低價直下式機種更是在LED晶片使用顆數減少、成本下降,一躍成為2013年LED TV的主流機款之一,LED業者認為,隨著直下式背光採用更大瓦數的晶片,未來直下式機種晶片的使用顆數將更為減少,加上LED廠也積極改善直下式機種厚度較厚的缺點,業界對於直下式機種比重拉升看法樂觀。 

部份直下式機種銷售不如預期

然而,近期卻傳出國際品牌廠的直下式機種銷售不如預期,據了解,LED廠雖然積極改善直下式機種厚度問題,但目前直下式機種的厚度仍難與側入式相比,相較之下直下式賣相不佳,加上中國取消節能補助影響下,因此,傳出國際大廠可能將調整直下式與側入式機種的出貨比重,直下式機種占比的拉升速度恐怕將受到影響。 

觀察目前市場的液晶電視終端銷售價格,側入式背光LED TV機種的價格已在低點,直下式機種受惠於中國節能補助額度稍高,銷售表現相對亮眼,不過,隨著中國政府對電視補助的結束,直下式機種的終端銷售恐將受到衝擊,國際品牌廠傳出可能將調整2013年力推直下式機種的策略方向,LED廠的背光產品出貨組合也勢必將衝擊,這對背光用LED晶片產品銷量的影響值得觀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